江蘇首家社區型國家安全教育館在無錫揭牌

【查看原圖】
圖為梅村國家安全教育館。張園昀攝
圖為梅村國家安全教育館。張園昀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4月15日14:48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耿志超)“隻有人人參與、人人負責,國家安全才能真正獲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礎,也才能有堅實的制度保障。”在無錫市新吳區梅村街道黨工委書記朱冬青看來,建立梅村街道國家安全教育館最重要的實踐意義,就是要動員政府和全社會共同參與到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中來。今年4月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日。當天,江蘇省首家社區型國家安全教育館在無錫市新吳區梅村街道啟動揭牌。

據了解,該館位於泰伯一社區社區服務中心,展覽內容以介紹中國共產黨隱蔽戰線斗爭歷史為主線,由“總體安全·安邦定國、強化安全意識·高舉國安大旗、反策反·反間諜、星移斗轉·銘記歷史、往昔國安·今有新傳”六個部分組成,通過史料圖片展示、情景再現、投影互動、科技運用等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展示我黨隱蔽戰線斗爭的光輝歷程,體現新時代國家安全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作為梅村中小學愛國主義教育,駐區部隊國防教育,梅村相關部門、社區黨團活動、主題教育,軍工企業保密教育等活動陣地,梅村國家安全教育館展館將向公眾免費開放,同時將與相關部門相互結合、上下聯動,推進國家安全教育進校園、進企業、進醫院、進部隊等深入基層一線的宣傳教育活動。

分享到:
(責編:張鑫、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