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預訂創歷史新高:疫情后跨省長線游漲幅首超周邊游

2021年04月15日15:10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五一預訂創歷史新高:疫情后跨省長線游漲幅首超周邊游,考古游時下正潮

  五一長假將至,國內游即將重現久違的“人從眾”。某在線旅游平台今天發布出游指南:五一旅游量價齊升,全面反超疫情前。旅游度假和酒店預訂量同比漲超11倍。超過3小時的跨省長線游預訂量同比漲超150%,疫情后漲幅首次超過周邊游。同時,演出游考古游時下正潮,預定漲15倍。

  五一出游預訂創歷史新高

  從目的地熱度看,北京、上海、杭州、三亞、廣州、成都、重慶、深圳、廈門、南京和武漢等地預訂較為火爆。西北西南黑馬頻出,西寧、烏魯木齊、蘭州和丁真家鄉四川甘孜越來越受歡迎,搜索熱度同比分別漲超630%、500%、380%和510%。

  今年五一旅游客單價同比漲近3成,機票價格較疫情前漲2成以上。避開熱門出港機場是降低出游成本的明智之舉。飛豬數據顯示,從二三線城市飛往海南、甘肅、新疆等熱門目的地的機票價格折扣力度較大。比如五一期間從上海飛往三亞最便宜的經濟艙價格也要2250元,而從寧波飛三亞,僅需570元低至3折。

  還有一些用戶選擇反向游,前往非一線省會城市來一場City Walk或者去小眾目的地深度游。比如從濟南飛延安低至1.4折僅需320元,北京飛舟山2.1折570元,上海飛南昌2.5折260元,杭州飛濟南3折330元。

  澳門作為第一個恢復簽注辦理的出境游目的地,五一也將迎來出游高峰。飛豬數據顯示,4月以來,澳門旅游預訂人次同比漲超1500%。澳門teamlab、澳門塔、貢多拉、巴黎人鐵塔、8字摩天輪是人氣最旺的景點。

  看演出觀文物勝過看景點

  00后五一旅游預訂量同比漲超570%,增速排名第一。三線及以下城市出游人次佔比近65%,寧波、蘇州、長沙、合肥、大連、沈陽、鄭州、溫州、福州和南昌等地預訂增速較快。

  年輕人當道使得今年五一的玩法也發生了改變,跨城旅游與其景區打卡,不如音樂節蹦迪。據大麥數據顯示,五一長假期間,全國各地將舉辦20余場音樂節,多場音樂節落地到旅游城市,如常州太湖灣音樂節、常州新龍森林音樂節,海南M_DSK音樂節、杭州兔子山下音樂節、南京咪豆音樂節、上海國潮音樂節等。此外還有“老廠牌”如武漢草莓音樂節。購買五一期間音樂節的用戶中超六成選擇跨城觀演。

  五一期間《山河令》主題演唱會將在蘇州舉行,帶動蘇州旅游人氣飆升,4月13日消息官宣后,蘇州旅游搜索人次同比漲超220%。

  隨著三星堆遺址走紅,人文考古游也漸成風潮。飛豬平台上,考古、博物館及文化遺址等相關商品預訂量同比漲超15倍,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北京國家博物館、上海科技館、西安碑林博物館等搜索熱度較高。

  白天人潮洶涌,不如來一場別有風情的夜游。數據顯示,五一夜游商品預訂量同比大漲超20倍。夜景觀光、夜游乘船、星空露營和主題樂園夜場撒歡成為年輕人夜游主選項。西安大唐不夜城、烏鎮、珠江、重慶兩江和桂林“兩江四湖”、寧夏沙漠等夜游勝地受歡迎。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丁鳳雲 編輯/玉潔)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