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江蘇園博會4月16日在南京開幕 人民網將進行直播

2021年04月15日16: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江蘇園博園內的城市展園。王新年攝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 (顧姝姝)16日,第十一屆江蘇省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園博會”)將在南京江寧正式開幕。本屆園博會以“錦繡江蘇·生態慧谷”為主題,由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省農業農村廳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會期自4月16日起到5月16日,歷時一個月。開幕式將於16日下午3時舉行,屆時,人民網將進行直播。

本屆園博會新建的園博園位於南京市江寧區,佔地面積約345公頃,處於青龍山、黃龍山、寶華山生態廊道與綠道網絡生態織補的山水格局之中。園博園建設緊緊圍繞“錦繡江蘇·生態慧谷”主題,融合“花園、公園、樂園、家園”理念,通過生態園林技術、綠色轉型發展、多元文化融入,旨在打造集園林園藝展示、休閑體驗、度假康養和會展等綜合功能於一體的精品園林。

本屆園博會邀請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崔愷院士、東南大學王建國院士等專家學者主持園區規劃,經過充分醞釀、反復碰撞和精雕細琢,最終確定“123456”的功能布局,即“一個標志性建筑、兩大光智工程、三個主入口、四大精美花谷、五大地標景觀、六大配套設施”。

此外,園博園還將業態空間、傳統文化和綠色發展理念更加有機地融入規劃設計本身:通過對4萬平方米的泥潭進行綜合治理,構建再現江蘇經典名園的“蘇韻薈谷”﹔在長1100米、深至22米的礦坑之中重構綠色生態系統,打造山水相融、面向未來、富含人文的“雲池夢谷”﹔對中國水泥廠遺存工業廠房進行保留加固、改造升級,形成功能復合的“時光藝谷”﹔將採石宕口完整保留,利用陽山碑材、近100米深的崖壁、40多米深的水面景觀,再現獨特自然景觀的“崖畔花谷”。

4月16日至5月16日,會展期間,園博園內將舉辦園林園藝專題展覽、美食嘉年華、歡樂嘉年華等系列活動。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