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各部門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16日07:3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學史力行 深入踐行為民宗旨 江蘇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省各地各部門沉下心來學、結合實際學,加深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

4月15日下午,省委研究室以“緬懷革命先烈,賡續初心使命”為主題,組織全體黨員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參觀雨花烈士事跡陳列館、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祭奠革命英烈,銘記光輝歷史,感知革命情懷。

江蘇省委研究室黨建法治研究處王琢說:“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從雨花英烈的這種精神當中,汲取我們前行奮斗的一種源源不斷的力量,就我個人的工作崗位來說,就是把調查研究做實,為省委決策高質量做好服務。”

4月15日,團省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集中學習會。接下來,團省委還將組織“黨史天天學”、紅色誦讀、主題團隊課和“百年黨史青春說”、“我為群眾辦實事”等活動,通過聯青服務站,“夢想改造+”項目,將黨史學習轉化為幫助青少年的實際行動。

省婦聯機關及直屬單位八十多名黨員4月15日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共產黨人的高尚品質和優良傳統,在新時代發揚光大、接續傳承,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4月15日,江蘇省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在南京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報告會。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工辦副主任萬建清圍繞中國共產黨在江蘇的奮斗歷程、偉大成就和基本啟示等方面,為大家作了學習輔導。大家表示,要充分發揚新四軍研究會的優勢,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為黨史學習教育發力。

4月14日下午,省民政廳組織廳機關黨員干部來到新四軍紀念館,接受思想政治洗禮。大家詳細了解革命先輩在抗戰時期的歷史故事,瞻仰珍貴圖片和歷史文物,接受了一次紅色洗禮。

在茅山新四軍紀念館,鎮江黨員干部現場學習了《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一書中《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篇目,並從講“三個故事”、談“一種使命”出發,上了一堂生動的微黨課。

大家紛紛表示,要傳承好“紅船精神”“鐵軍精神”“亞夫精神”,奮力扛好肩上的使命和重擔,干出“很有前途”的嶄新模樣。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沈楊、亓晨、高涵、周雷、張賀、楊帆、王敏、王堯、劉堃 鎮江中心站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