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五張清單”

2021年04月16日09: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無錫市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五張清單”,把職責任務分解細化,把嚴督實導貫穿全程,促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一是建立“責任清單”促擔當。在內容上,明確“及時傳達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督促下級開展學習教育”等8個方面的工作職責,壓緊壓實督導責任。在對象上,區分組長(副組長)、聯絡員、其他組員等三個類別,分別提出相應工作職責,層層傳導工作責任。在制度上,明確周計劃、旬研判、月例會、季交流、半年度通報等工作制度,實現責任上牆、挂圖作戰。

二是建立“任務清單”明要求。量化任務指標,對照黨史學習教育目標要求,梳理提出12項工作任務,明確具體時間節點、工作要求,增強巡回指導工作精准性。具化操作方法,設立四不兩直、巡聽旁聽、隨機抽查等全方位、立體化、多層次指導路徑,增強巡回指導的針對性。

三是建立“記實清單”控進度。明確記實項目,列明12類19項工作記實內容,做到巡回指導規定動作全到位。把控完成時限,對照任務清單列明完成時限,力求嚴格按照時序進度落實到位。注意發掘典型,把發現和挖掘典型事例和經驗做法作為記實工作重要任務。

四是建立“問題清單”點好穴。在問題查找上,把未按規定要求完成指定任務、工作推進遲緩、工作成效不明顯等作為查找問題重點,做到發現一個、記錄一個。在問題反饋上,經由組長同意,採取口頭反饋形式通知被指導單位及時改進。在方法手段上,建立單位自查、巡回督查的雙向排查機制,全面掌握巡回指導中發現的認識不足、推進不力、履職不當、作風不實等問題。

五是建立“整改清單”抓落實。用好書面整改,對口頭反饋問題改進不到位的,及時下發書面整改通知,促其嚴格按照時限要求整改到位。建立辦結制度,對被指導單位整改落實情況加強跟蹤督辦,並將整改落實情況形成報告,完成整改工作閉環。加強結果運用,對下發書面整改后遲遲整改不到位的,在年終測評時予以扣分,增強巡回指導工作權威性、有效性。(錫組軒)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