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厚植紅色基因 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6日14: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6日電 (顧姝姝)16日上午,一場特別的春季小學生運動會在南京市浦口區舉行。孩子們表演歌伴舞《國家》,展示民俗表演手獅舞,用變換的隊形呈現出數字“100”和黨徽的標記,展現“童心永向黨、少年當自強”的青春風採。據悉,為慶祝建黨一百周年,教育引導學生傳承黨的優良傳統,弘揚革命精神,增強愛國主義情感,浦口區教育系統通過舉辦紅色運動會、紅領巾尋訪英雄老前輩等活動,引導全區師生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16日上午,浦口區江浦實驗小學教育集團舉行以“迎建黨百年 為冬奧助力”為主題的2021年春季運動會開幕式。在開幕式表演中,江浦實驗小學濱江分校獻上了歌伴舞《國家》﹔永寧小學糅合雜技、武術與民俗為一體的手獅舞表演,剛柔並濟,極具藝術感染力﹔江浦實驗小學太極團體表演動靜相融,師生同台書法展示翰墨溢彩﹔車站小學朝氣蓬勃的歌舞表演,永寧中學小學部盤鼓及傘舞團體表演,用變換的隊形呈現出數字“100”和黨徽的標記,展現“童心永向黨、少年當自強”的青春風採。

南京市浦口區實驗學校則與街道聯合開展“傳承紅色基因 致敬英雄前輩”紅領巾尋訪活動。4月15日上午,惠童歡顏雛鷹假日小隊的隊員們來到浦口區干休所,看望老戰士馬哨國。

少先隊員們在活動前集體對馬哨國老人的事跡進行了學習,並對當時的歷史進行了回顧。據了解,馬哨國1932年出生於南京市浦口區,1949年於山東入伍,曾參加過渡江戰役、解放杭州戰役、解放上海戰役、解放浙江舟山群島戰役、抗美援朝戰役,在國內榮立三等功一次,四等功多次。

馬哨國老人為少先隊員們講述了當年抗戰期間的戰斗經歷和感人故事,仿佛把大家帶回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他表示,少先隊員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在和平年代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銘記歷史,認真學習“四史”,聽黨的話,跟黨走,將來為社會做出貢獻。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