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南通督導

2021年04月16日15:39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中央第六督導組下沉南通督導

昨日上午,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下沉南通督導工作匯報會舉行。中央第六督導組副組長杜萬華出席並講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夏道虎,中央第六督導組駐江蘇工作組副組長龔景華,省駐通指導組副組長殷竹鈞出席。市委書記、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徐惠民匯報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參加會議。

杜萬華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自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南通市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措施有力,在規定動作到位的同時創新自主動作,教育整頓取得良好成效,為下一步工作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杜萬華強調,南通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落實教育整頓各項工作,努力鍛造一支思想過硬、政治可靠、業務精通的政法鐵軍。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不斷提高思想認識、筑牢信仰基石﹔要壓實各方責任,各級黨委切實扛起主體責任,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共同發力,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將查糾整改擺上重要位置,依規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大力整治頑瘴痼疾,徹底清除“害群之馬”生存土壤,努力使深層次問題基本得到根治,群眾反映強烈的執法司法突出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執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顯提升﹔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准確把握“懲前毖后、治病救人”基本方針,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要注重選樹先進典型,讓榜樣的力量激勵大家見賢思齊、比學趕超。

徐惠民在匯報時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省駐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南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要求,緊扣“四項任務”,聚焦“三個環節”,全方位壓實教育整頓政治責任、全覆蓋推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全鏈條推進問題線索核查處置、全系統推動頑瘴痼疾排查整治、全社會營造教育整頓濃厚氛圍,教育整頓開局良好、進展順利,取得階段性成效。下一步,將以中央督導組下沉南通督導指導為契機,狠抓深入發動,堅持將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狠抓責任落實,突出“關鍵少數”引領,不斷增強上下協同、條塊聯動、整體推進的工作合力﹔狠抓推進質量,努力為全省乃至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貢獻“南通經驗”﹔狠抓工作成效,切實將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鍛造隊伍、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不斷提升群眾對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的滿意率。

市領導韓方、姜永華、封春晴、姜東、高山參加匯報會。

在通期間,督導組一行還與相關負責同志交談,並深入市委政法委、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有關縣區現場調研,開展查閱台賬檔案、隨機交談、問卷調查等工作。(記者朱文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