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

沿江沿海特色示范段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0.5億元

2021年04月16日15: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16日電(記者王繼亮)16日上午,南通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擴大)會議暨沿江沿海特色示范段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海門區舉行。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在會上強調,“我們必須全力以赴、毫不鬆懈打好長江大保護攻堅戰、持久戰,在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彰顯南通擔當作為。”

南通市長王暉表示,全市沿江沿海生態景觀帶特色示范段項目集中開工,標志著沿江沿海生態景觀帶正式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打造沿江沿海生態景觀帶,是南通市委、市政府貫徹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部署,立足實際、統攬全局、著眼長遠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對於更好推進沿江沿海保護開發、守護江海生態本底、建設綠色美麗南通,具有重要意義。

當日召開的南通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擴大)會議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門要堅定信心、勇於擔當,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要強化責任機制、督查機制、引導機制,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要進一步加大組織推進力度,及時協調解決跨地區跨部門的生態保護修復、岸線利用、污染聯防聯控等重大問題﹔相關部門要發揮職能作用,各地要層層壓實責任,破解“中梗阻”問題,打通落實“最后一公裡”﹔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建設沿江沿海景觀帶等重點工作已納入全市高質量發展考核體系,要加大督查力度,完善通報機制和約談機制,確保工作快推進、見實效﹔深入開展《長江保護法》普法宣傳,用法治力量守護好長江母親河。

近年來,南通上下創造性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部署要求,在環境突出問題整改、生態保護修復、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沿江發展方式深刻變革、高質量動能加速集聚,長江南通段生態環境達到多年來最好水平。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介紹,舉辦沿江沿海特色示范段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再來一次高質量發展的‘滄桑巨變’”的點睛之筆,也是海門傳承張謇精神,做美江海生態“秀”帶的匠心之作。當日開工的南布洲沿江景區項目總投資10.5億元,總長13公裡,以5A級旅游景區為目標,打造集文化創意、休閑觀光、度假養生於一體的長三角濱江旅游目的地。一期啟動青龍港生態綠地,凸顯青龍港老碼頭百年前張謇實業報國的偉大精神。該區將積極借鑒南通主城區五山地區生態修復保護的成功經驗,緊扣“特色”和“示范”兩個關鍵,用“技術+藝術”的舉措實施好施工的每一個環節,用沿江秀美的五彩長卷服務人民、致敬先賢。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