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揚州督導

2021年04月16日16:06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原標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下沉揚州督導

昨天上午,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六督導組赴揚州下沉督導工作匯報會舉行。中央第六督導組駐江蘇工作組組長劉勉義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書記、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夏心旻匯報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情況。

夏心旻簡要匯報了揚州市情和政法隊伍建設情況后表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我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堅持目標導向、效果導向,高起點謀劃、高標准部署、高質量推進,較好地完成了學習教育階段各項任務,主要體現在科學系統謀劃,嚴密組織實施﹔突出全面覆蓋,抓實學習教育﹔聚焦學用結合,提升整頓質效。

夏心旻表示,揚州將以此次中央督導組駐蘇工作組下沉督導為契機,堅決落實督導整改要求,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動真碰硬開展查糾整改,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蹄疾步穩、走深走實,努力鍛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誠干淨擔當政法鐵軍。以更強決心抓好查糾整改,牢固樹立“政法姓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導向,引導干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嚴要求抓實查糾整改,緊盯自查自糾不放鬆,緊盯組織查處不放鬆,推動廣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以更細舉措抓深查糾整改,堅持靶向發力、聯動共治、開門整治,明確整改路徑、整改時限,逐一銷號,實現全鏈條發力、全系統整治,請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由群眾評判。

在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后,劉勉義肯定了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當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進入查糾整改環節,必須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強烈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全面落實教育整頓各項工作,既要把好的做法經驗總結出來、推廣開來,也要把存在的問題找准找實,實事求是地提出來並加以整改,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駐揚州指導組組長張亞青、副組長寇芳,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趙志剛,市領導李航、韓驊、張耀武、焦慶標、宮文飛,市法院院長薛劍祥,市檢察院檢察長戴飛等參加會議。

匯報會結束后,第六督導組還進行個別談話,查閱台賬,並深入基層政法單位了解情況。(記者 鄒平 世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