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推動“兩新”黨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6日17: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創設“四學四專四服務”載體,明確“兩新”組織黨支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十項基本任務,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近日來,江蘇省無錫市對全市“兩新”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出專題部署。

以“四學”促知史明理。一是原原本本學。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將學習指定教材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做到一體領會、一體貫徹。二是聯系實際學。緊密聯系“兩新”組織實際,認真學習關於民營經濟、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兩新”組織黨建等重要論述,引導廣大“兩新”組織和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三是現場觀摩學。組織“兩新”組織黨員群眾參觀無錫“第一支部”、無錫革命烈士陵園、新四軍六師師部舊址紀念館等,切身感受黨的百年艱辛歷程、巨大變化、輝煌成就。四是創新載體學。依托“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活動,用好“學習強國”“無錫先鋒”等新媒體平台,通過黨史分享會、征文演講等形式,推動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取得實效。

以“四專”助細思深悟。一是組織專題培訓。舉辦“兩新”組織黨務工作者和非公有制企業年輕一代黨員出資人專題培訓班,市縣鄉三級聯動,實現黨員培訓全覆蓋。二是講授專題黨課。各級“兩新”工委負責同志到所聯系支部講1次專題黨課,“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給支部黨員講一次黨課。三是開展專題研討。圍繞“學黨史、聽黨話、跟黨走”“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兩新’組織高質量發展”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總結歷史經驗,深化規律性認識。四是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堅持追根溯源,開展黨性分析,交流學習體會,檢視整改問題,確保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以“四服務”顯使命擔當。一是服務中心大局。持續開展“四強四提”“一強五提”等主題活動,引導“兩新”組織積極融入經濟發展、城市管理、社會治理等中心工作。二是服務企業發展。開展亮身份亮承諾亮業績、比技術比創新比實效“三亮三比”活動,創設“黨員示范車間”“黨員示范班組”,發揮好黨員骨干作用。三是服務員工成長。注重政治吸納,突出雙向培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關心關愛幫扶,助力員工成長成才。四是服務基層群眾。發揮“兩新”組織優勢及其從業人員專業特長,開展公益法律援助、涉稅財會志願服務等,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錫組軒)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