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舉行"我眼中的百年黨史"青年說系列活動

2021年04月16日22: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主辦方向參加活動的小學生贈送黨史學習書籍。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4月16日電 (記者王繼亮)“關於共產黨的記憶,我是從小就有的,父親有一本書,裡面有一篇文章叫做《為人民服務》,是毛主席寫給張思德同志的……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比泰山還要重。”16日,在南通市崇川區城東街道幸福院裡小院講堂“我眼中的百年黨史”青年演說系列活動上,24歲的志願者、入黨積極分子蔡蘇佳激昂開講。

蔡蘇佳是當日崇川區眾多《我眼中的百年黨史》青年演說秀中的一員。城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陸揚表示,先賢張謇用行動踐行家風家訓的重要性,延續至今影響深遠,“新時期新使命新擔當,我們瞻仰先賢風採的同時要把這股精氣神用到工作生活中,引領黨員群眾建設美麗中國發揮出更大的能量。”據介紹,城東街道在全區首開先河,在南園、東大街、德民設立“小院講堂分堂”, 形成了街居講堂體系。

據了解,崇川區依托城東街道小院講堂安排場次近30場,受眾人數10000人次,小院講堂的覆蓋面和影響力正不斷壯大。當天,重溫入黨誓詞、黨史學習教育宣講隊授旗、黨史知識互動、童心向黨表演等活動依次舉行。陸揚表示,本次活動只是一個開端,下一步還將邀請更多的專家、學者圍繞特定的主題進行宣講,並廣泛發動、積極帶動黨員群眾講身邊人身邊事,運用生動活潑、接地氣的“小院講堂”這一方式,把黨史學習教育的精神內涵和現實意義不斷引向深入。

活動期間,該區300多名黨員齊聚唐閘印象館參觀張謇家風家訓館,沐浴黨史陽光,接受思想洗禮,通過圖文並茂、新媒體宣講等形式,講述了張謇家風的源起、教化與傳承,為弘揚中華優秀家風汲取道德精神力量。當地新時代青年講述從中共一大到建黨百年的歷史,講述黨的輝煌歷程,以璀璨初心,亮相新時代的熱情和激情,表達在今后的工作中,奮力交出新時代的答卷。

記者了解到,根據部署,南通市崇川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專題宣講工作的部署要去,扎實推進全區黨史學習教育。日前,“千場黨史宣講進基層”活動已經啟動。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偉明強調,要認真深學、扎實備課﹔要提高站位、把准航向﹔要精准發力、走深走實﹔要加壓奮進、善作善成。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