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政:醫保結余超4000元可轉給家人用

2021年04月16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醫保結余超4000元可轉給家人用

繼允許醫保個人賬戶資金累計結余超過4000元以上部分,可給自己和家人購買商業醫療保險后,南京市醫保局又出台新政,明確從4月15日起,經參保人授權,超出部分可共濟給在該市參加職工醫保的配偶、父母、子女在個人賬戶使用范圍內使用。

參保人員(轉出人)本人可持醫保卡或身份証就近至南京市或各區醫保中心櫃面辦理個人賬戶直系親屬轉移,辦理時需同時提供轉入人醫保卡號或身份証號碼,也可以登錄“我的南京APP”進行網上辦理。

與此同時,南京市還擴大了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的使用范圍,如可用於支付參保人員應由個人承擔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費﹔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部分高血壓、糖尿病等所用醫療器械,防疫用醫療器械及消毒產品﹔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國家醫保藥品分類與代碼管理的非免疫規劃疫苗費用﹔參保人員醫保個人賬戶資金累計結余超過3000元以上的部分,可為本人購買政府引導支持的商業補充醫保,年度使用限額與商業健康保險合並計算為2000元。(記者 黃紅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