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豬肉日到貨量半月增加75噸 肉價持續回落

2021年04月16日11:54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南京豬肉日到貨量半月增加75噸 肉價持續回落

細心的市民應該已經發現,最近農貿市場裡的豬肉價格越來越“親民”。記者15日從商務部門証實,受到市場白條肉、毛豬到貨量增加等因素影響,肉價在持續回落。以每500克后腿肉農貿市場零售均價為例,15日當天為20.3元,同比上周下降3.7%,同比上月降幅高達16.4%。

“肉價下來了,這半個月最起碼一斤便宜了兩三元。”昨天上午9點多,在堯化門好鄰裡中心一個豬肉零售攤點,李女士告訴記者,在她印象中,本月初后腿肉每500克在22元左右,昨天她買的后腿肉已經降到19元。該中心相關負責人徐永紅介紹,相較於上月,市場9家豬肉零售攤點本月到貨量確實有明顯增加,到貨量多的每天有近200公斤,最少的也超過70公斤,同比上月增加了10%左右。

記者了解到,科巷、來鳳、進香河等菜場的肉價近段時間也有明顯回落。在科巷菜場,本周后腿肉每500克零售均價為18.5元,而本月初均價在21元左右。商務部門相關統計數字也顯示,農貿市場裡,后腿肉、肋條肉、五花肉的零售均價已經連續幾周持續下降。其中,每500克五花肉15日零售均價為23.7元,4月1日和8日的零售均價則分別為25元和24.6元。

豬肉供應量的增加,是肉價持續下降的主要原因。據悉,4月15日當天,全市冷鮮肉和凍肉的到貨量分別為269.1噸和171.2噸,較4月初分別增加33.7噸和41.8噸,合計淨增75.5噸。

“我市肉價在去年7月中旬曾達到年度最高值,白條肉的批發價一度摸高到每500克26.5元,隨后肉價就呈緩慢下行態勢。去年年底和今年春節受季節性消費影響,肉價出現過短暫回升,節后就持續回落了。”市商務局菜籃子工程辦公室負責人分析認為,全國各地生豬產能恢復的成效已得到明顯釋放,市場到貨量的增加是肉價不斷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隨著季節轉換和氣溫的升高,市民對豬肉的消費興趣有所減少,不少消費者會選擇水產品、禽類等作為豬肉的消費替代品,這對肉價的持續回落也有一定推動作用。該負責人表示,根據市場供應情況,近期我市豬肉價格總體還將維持緩慢回落態勢。(融媒體記者 曹麗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