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職工醫保結余超4000元可轉給家人用

2021年04月16日13: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6日電(馬燾燾)近日,江蘇南京市醫療保障局、市財政局、市衛健委、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聯合發布《關於調整職工醫保個人賬戶適用范圍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個人賬戶資金累計結余超過4000元以上的部分,經參保人員本人授權后,可共濟給在南京市參加職工醫保的配偶、父母、子女在個人賬戶使用范圍內使用。

《通知》明確,從4月15日起,個人賬戶資金累計結余超過4000元以上的部分,可用於為在南京市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配偶、父母、子女購買政府引導支持的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另外,經參保人員本人授權后,該部分資金也可共濟給在南京市參加職工醫保的配偶、父母、子女在個人賬戶使用范圍內使用。

同時,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在原支付范圍基礎上擴大至可用於支付參保人員以下費用:(一)應由個人承擔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費﹔(二)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部分“高血壓、糖尿病”常用醫療器械、防疫用醫療器械及消毒產品﹔(三)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國家醫保藥品分類與代碼管理的非免疫規劃疫苗費用﹔(四)參保人員醫保個人賬戶資金累計結余超過3000元以上的部分,可為本人購買政府引導支持的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如南京寧惠保),年度使用限額與商業健康保險合並計算為2000元。

人民網從南京市醫保局獲悉,此舉旨在進一步提升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使用效益,拓展個人賬戶使用功能,滿足參保人員多層次醫療保障需求。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