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工院開展“沉浸體驗式”黨史專題培訓活動

2021年04月16日21: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4月16日,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赴江都許曉軒故居和江都水利樞紐,開展“沉浸體驗式”黨史專題培訓活動。

許曉軒烈士是小說《紅岩》中齊曉軒的原型,以許曉軒為首的獄中黨員和革命者給黨組織的最后寄語后來被整理為“獄中八條”,成為黨的歷史上寶貴的黨史資料和黨史教材。許曉軒故居內,陳設著許曉軒“少年時代”“參加革命”“獄中斗爭”等不同時期的照片及遺物,還有許曉軒家書、“獄中八條”以及大量革命史料。

一幅幅珍貴的歷史照片和實物帶領著大家重溫紅色歷史記憶。學習參觀結束后,與會人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再次向黨作出庄嚴承諾。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劉金存說,“這堂專題培訓課讓我在震撼和感動中再次感悟了信仰的價值,學校將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馬克思主義信仰教育和實踐,筑牢信仰之基”。

江都水利樞紐是中國第一座自行設計、制造、安裝和管理的大型泵站群,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泵站樞紐,堪稱江蘇乃至全國治水的典范。一代代江都水利樞紐人以爭先、創新、堅守的精神底色,詮釋了新時代“源頭精神”的深刻內涵。在江都水利樞紐,大家參觀了水利樞紐電力抽水站、歷史陳列館、南水北調工程展覽廳,現場學習了南水北調工程的戰略意義,深刻體會到黨和政府帶領江淮人民篳路藍縷、引水治水、改造自然的偉大精神。

自2017年以來,揚工院每年畢業季都會充分發揮化工環境監測專業優勢,組織師生到京杭大運河、江都水利樞紐等地,對水質進行監測。一屆又一屆學生通過這樣的活動接過了水質監測接力棒,為環境保護和監測工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貢獻。

劉金存說,連日來,學校正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通過這樣生動的專題培訓,我們從黨史中汲取了持續深厚的奮斗之力。學校黨委將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砥礪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的“動力源”,在學習黨史中堅定信仰信念,用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孟躍 徐曉梅)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