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迷路老人公交車上痛哭 司機將他背到派出所

2021年04月17日07:44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暖心!迷路老人公交車上痛哭,司機將他背到派出所

  我蘇網訊今天,記者獲悉,近日, 一位行動艱難的老先生,上了常州11路公交車后由於想不起家住哪裡,一時情緒激動痛哭起來。當班駕駛員吳常偉一路寬慰老先生,並將他攙扶下車,背進了翠竹派出所,請民警幫助老先生聯系到了家人。

  老先生的家人致電常州公交三公司,向吳常偉表示感謝。吳常偉說,當天下午2點57分,這位老先生拄著拐棍,在紅梅街道站上了車,上車就問是不是11路,他回答是的。他再問老先生要去哪裡,老先生卻說搞不清楚了,問他家在哪裡,老先生說的地方吳常偉和其他乘客都不認識。再問老先生身上有沒有家人的聯系電話,老先生摸了摸口袋,突然就哭了起來,說把號碼弄丟了。吳常偉連忙寬慰,說可以求助民警幫忙。

  行駛到紅星美凱龍站,吳常偉將情況向車上其他乘客說明,請大家稍微等下,便將老先生細心攙扶下車。又因為老先生右小腿有傷,還包著紗布,行動不便,他還在車門前蹲下身子,讓老先生趴到他的背上,他一路將老先生背進了翠竹派出所。

  好在老先生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姓黃,80歲。民警通過查詢,很快找到了老先生的家人,並確認了老先生的住處。吳常偉得知家人會很快來接黃老先生,他便與黃老先生告別,放心地返回公交車上繼續運營了。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玉潔)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