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區第六屆讀書節暨無界閱讀項目啟動

2021年04月17日11: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市民正在南京浦口區圖書館閱覽室閱讀。黃湘寧攝

參加南京浦口區讀書節的小學生在做聯詩游戲。黃湘寧攝

4月17日上午,以“致敬百年·閱讀悅美”為主題的第六屆“書香浦口讀書節暨無界閱讀項目”在南京市浦口區市民中心正式啟動。

南京市浦口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程媛介紹,今年讀書節活動時間從4月開始,至12月結束,將以紅色經典閱讀為重要內容,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等,舉辦“學黨史 頌黨恩”經典誦讀大賽、“童心向黨”繪畫作品展、“浦小圖”紅色故事會、百名“浦言朴語”宣講員基層行、“雨山講堂”進基層等系列閱讀活動,旨在引導廣大市民品讀經典,對話信仰,致敬紅色百年,共享閱讀之美,為開啟“十四五”新征程,書寫“江北明珠”新篇章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啟動儀式上還對2020年浦口區組織開展的各類閱讀活動情況以及取得的成效,對全年在閱讀工作取得突出成績的書香家庭、書香企業、書香社區(鄉村)以及全省農村少年兒童閱讀實踐活動獲獎者、單位進行了表彰和頒獎。浦口區圖書館就無界閱讀項目也正式公布,該項目計劃在區內打造100個閱讀點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活動分會場,還設置了展覽、書香市集、換書大會、益智游戲等區域,以新穎的文化創意活動形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參與到浦口讀書節活動中。

據主辦方介紹,讀書節已成為浦口區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值此建黨100周年,希望更多市民愛上閱讀,在閱讀中了解紅色歷史,汲取前行力量。(沈傳軍)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