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南京到北京、成都等地車票秒空

2021年04月18日07:1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五一”南京到北京等地車票秒空

昨天一早,五一小長假火車票開始發售,南京南往北京、成都、合肥、徐州等方向的車票瞬間秒空。目前南京到重慶、杭州、合肥、上海、長沙、武漢等各城市均已無票。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徐媛園

17日一早,五一小長假火車票開始發售,南京南往北京、成都、合肥、徐州等方向的車票瞬間秒空。那麼沒有買到車票怎麼辦?目前,中國鐵路12306網站和APP中已開通免費的“候補購票”功能,暫時沒有買到車票的旅客可使用該功能“撿漏”。根據往年經驗,開車前的一兩天可能會有個別旅客因行程變化而退票,有可能會迎來旅客退票一個小高峰。此外,席位后補的車票也會在此時放出,也可能會在此時等到一些車票。

此外,揚子晚報記者查詢多家出行平台發現,5月1日,南京-喀什、南京-三亞直飛的部分航班僅剩公務艙。此外,國內多個熱門目的地機票基本已漲至全價。例如南京-廈門、南京-海口、南京-長沙航線,4月30日出發的大部分航班價格已升至全價。攜程數據顯示,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達到2億人次。

那麼如果選擇錯峰出游,哪天比較合適呢?去哪兒發布的數據顯示,4月28日開始,坐飛機出游的旅客明顯增多,直至4月30日,當天出行的旅客量達到峰值,甚至超過5月1日。也就是說,4月30日出發最貴,錯峰可選4月26日。

此外,今年五一租車自駕跨省游也非常火爆。根據攜程數據,當前預訂五一出行的租車訂單比較2019年同期已達到126%的增長,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亞、成都、海口排名熱門目的地前三,大西北以及新疆、西藏的租車單量呈現“驚人”增長趨勢,西寧、銀川、喀什、烏魯木齊、拉薩的租車訂單比較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198%、271%、500%、367%以及229%。

業內人士透露,早在春節期間,五一酒店預訂就已經出現明顯增長,原因在於大量抑制的出行需求沒有釋放。雖然剛剛結束的清明假期中很多旅客探親、出游,但受限於假期時長,大部分旅客還是會選擇在五一假期出行。

今年五一5天假期,引爆了積蓄已久的遠途長線旅游需求。請3天休9天的休假方案為計劃長線旅游人群提供了無限想象。數據顯示,五一假期超7成人群選擇跨省旅游。黃金周“遷徙式旅游”盛況或將重現。

其實除了票價高漲的傳統熱門旅游目的地,國內還有很多城市適合“五一”撿漏出行。如果想看海,不止可以去三亞,五一假期南京到達青島和舟山的機票平均支付價格,分別為817元和600元。想爬山的游客不妨考慮去貴州銅仁或者湖南衡陽,銅仁的梵淨山已於2018年入選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或者去貴陽也是不錯的選擇。南京到貴陽目前還有6折928元的價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