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濱湖區FOOTBIKE滑行車挑戰賽開賽

2021年04月19日15: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無錫濱湖區FOOTBIKE滑行車挑戰賽鳴笛開賽。濱湖區文體旅游局供圖

無錫濱湖區FOOTBIKE滑行車挑戰賽開賽。濱湖區文體旅游局供圖

4月18日,由濱湖區全民健身工作指導委員會主辦,濱湖區科技和人才工作領導小組人才工作辦公室、濱湖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等共同承辦的無錫市濱湖區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和第三屆高層次人才運動會開幕式暨FOOTBIKE滑行車挑戰賽在無錫雪浪山風景區舉行。共有來自全區機關、鎮街道、科研院所的35支車隊200余名運動員參賽。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濱湖區舉辦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和第三屆高層次人才運動會,旨在乘著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建設的東風,助力全區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繼續擴大覆蓋人群,增強人民身體素質,讓更多的人以健康的體魄、昂揚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創業的工作實踐中,為打造無錫高質量發展標杆區貢獻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據了解,濱湖區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設有新春線上運動會、足球、籃球、羽毛球、健美、街舞、安全生產趣味賽、中國廣場舞、十二段錦、foot-bike滑行車、徒步、《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賽等12大項比賽。高層次人才運動會還特別邀請濱湖區歐美同學會、留學人員聯誼會會員等海外歸國留學人員參賽,同時在項目中增加了foot-bike滑行車和徒步比賽,預計參與人數達7000人。

近年來,濱湖區發揮山水資源優勢,利用各類體育公園、旅游景區、戶外基地、產業園區等載體,積極規劃、設計和植入更多的體育元素,推動體育與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柏文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