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村(社區)黨組織“辦好開門一件事”百件重點項目發布

2021年04月20日20: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0日電(耿志超)4月20日下午,一場別開生面的發布會在無錫市濱湖區黨建館隆重舉行。會上發布了無錫市村(社區)黨組織“辦好開門一件事”百件重點實事項目。

據了解,今年一季度,無錫市圓滿完成1198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按照“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無錫在全市村(社區)黨組織中開展 “辦好開門一件事 繪好開局一張圖”活動,以此推動新班子能夠在第一時間進入崗位角色、打開工作局面。

“包網入戶”察民意。堅持開門問策、問需於民,全市1198個新一屆村(社區)黨組織班子第一時間開展集中調研,用好“大數據”“鐵腳板”,深入網格,實現“提戶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切實走好“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第一步。

“揭榜立狀”謀發展。廣大村(社區)黨組織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勇氣和力量,弘揚擔當精神,敢於接“最燙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擔子”, 從最困難的群眾幫起,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選定“開門一件事”。同時立足本村(社區)資源稟賦、發展潛力,結合民情民意、民呼民盼,精心謀劃五年發展藍圖,因地制宜打響為民謀利“發令槍”。

“上任奔跑”辦實事。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切實解決村(社區)工作中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在為民排憂解難中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要求貫穿始終,全市村(社區)黨組織推出一批紅色管家、養老服務、創業孵化等便民實招,辦好一批農房翻建、美麗鄉村建設、老舊小區改造等惠民實事,用干事力度提升民生溫度,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無錫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黨史學習教育中的重要一環,新一屆村(社區)黨組織班子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先行先試,以深學促實干,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聚焦“急難愁盼”、著眼“短板弱項”,通過一系列立足實際、服務群眾的有力舉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激勵廣大村(社區)黨員干部切實擔負起勇做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的重大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無錫建設的現代化篇章,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高質量的工作成果慶祝建黨100周年。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