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揚州:心願貼牆上 服務馬上來

【查看原圖】
居民心願貼到“心願牆”上。董輝攝
居民心願貼到“心願牆”上。董輝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4月20日07:49

居民有難事,可以寫下來貼在社區大廳的“心願牆”上,社區網格員全程對接,服務到家。這是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雙橋街道卜橋社區開展的一項“學黨史 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家住念香苑小區的陶德勤,今年84歲,是一名退伍軍人,由於腿腳不便,要常年坐在輪椅上,理發都成了一件煩心事。“平時都是我幫老伴理發,但年紀大了,眼睛花了,就想找人幫幫忙。”陶德勤的老伴來到社區,將寫有“家裡老人行動不便,希望有人上門理發”的便利貼貼在了“心願牆”上。

一會兒的工夫,社區網格員就撥通了轄區愛心理發師余在紅的電話,請她幫忙上門給老人理發。余在紅是一名志願者,她常常騎著自行車、挎著舊背包,走街串巷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上門理發服務。2013年起,她從每一筆理發收入裡拿出1元,在5月19日“慈善一日捐”這天送到市慈善總會,幫助寒門學子圓讀書夢。

“等太陽出來,我們上門服務,理理發,再讓老人晒晒太陽。”網格員主動上門告知服務事項,並將其記在了民情日記本上。陶大爺看到網格員帶著理發師來給自己理發,笑得合不攏嘴。

心願寫到牆上,服務馬上就來,這個做法得到了轄區居民認可。截至目前,社區通過“心願牆”已辦理實事21件。

“社區將以黨建為引領,強化網格化管理,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卜橋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楊愛平說。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