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創新形式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

2021年04月20日19: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普法活動現場。徐少宣攝

人民網徐州4月20日電(閆峰)在全國公安機關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江蘇邳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結合轄區實際,將教育整頓與實際工作有機銜接,把壓降道路交通事故作為首要目標,針對交通參與者特別是中小學生及學生家長交通安全意識薄弱問題,深入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工作。

該大隊專門組織人員在城區15所小學輪流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活動。通過播放交通安全視頻、發放交通安全傳單、現場講解等方式為廣大學生及接送孩子的家長普及交通安全知識,讓廣大學生熟知在上放學時如何做到安全過馬路和安全行走,讓廣大群眾掌握騎乘電動自行車如何正確佩戴安全頭盔、在道路行駛過程中如何辨別與躲避大貨車盲區、駕乘機動車如何禮讓斑馬線以及不系安全帶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識、常識。

同時,為了擴大宣傳面,大隊聯合市教育部門將大隊制作的《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通過“網絡光盤”的形式發到全市242所中小學校,並要求所有學校利用各個班級內的多媒體向全市中小學生進行播放,增強廣大學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和文明交通意識。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