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內折返跑幫滅火,淮安這個女司機火了

2021年04月20日08: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車載監控拍下了高雅星滅火時的身影

人民網南京4月20日電 (馬曉波)4月18日,江蘇淮安市經濟開發區,一段女司機“路見著火,飛身扑救”的視頻走紅網絡。從一段車載監控可以看到,一輛三輪車在淮安經開區廣州路附近突然著火,車主和三輪車被濃煙環繞,車上的貨物散落一地,現場一片狼藉。一名女公交車司機在停穩車輛后,5分鐘內先后拿來兩罐滅火器,控制住了火勢,默默駕車離開了現場。

“作為一名剛頂班不久的新進駕駛員,當時看到那個車主手足無措,自己一個人扑火時,就覺得應該去幫他一下。”據悉,這位女司機名叫高雅星,是位“90后”。當被問到當時情形時,高雅星有些不好意思,連稱這是自己應該做的。

“在滅火時還能聽到燃燒時的噼啪亂響,還是有些危險的,多虧了司機師傅。”事后,三輪車車主說,因為隨身沒有滅火設備,慌亂中,他隻顧著將車輛上的物品清理到旁邊地上。待火勢控制后,卻發現司機已經離開了現場,也沒來得及說聲感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