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糾整改部署會召開

2021年04月22日06:59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糾整改部署會召開

  融媒體記者 周華翔 於 伶

  4月17日上午,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糾整改部署會召開,部署安排查糾整改環節任務。區委書記張笑要求,緊扣“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等階段性任務,以更昂揚的狀態、更務實的作風、更有效的舉措,推動我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不斷走深走實。區長顏復主持會議。區領導袁安寶、吳洪剛、夏開封、王成偉、湯榮平參加會議。

  張笑指出,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我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訓詞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堅持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組織領導堅強有力、各項工作有序推進、開門整頓氛圍濃厚、四項教育全面展開、邊學邊改成效顯著,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達到了預期目標,順利通過了省指導組和市教整辦復評驗收。

  就抓好查糾整改環節重點工作,張笑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確保查糾整改保持正確方向。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持續增強思想自覺。堅持正面教育與警示教育並舉、思想發動與政策引導齊抓,引導干警提高思想認識、消除思想顧慮,增強早報告問題、早解決問題、早筑防腐堤壩、早割除毒瘤的決心和自覺,形成查糾整改的強大攻勢。要把全面從嚴貫穿始終,精准適用寬嚴政策。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針,精准運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教育大多數、懲處極少數。堅持“自查從寬”引導與“被查從嚴”倒逼兼施,講深講透政策。堅持寬嚴有度、寬嚴恰當,在依紀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運用尺度。要把群眾滿意貫穿始終,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問題查起,從群眾最期待的事情改起,著力解決政治不忠誠、執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潔、遇事不擔當、作風不過硬等問題,推動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

  二要堅持問題導向,確保查糾整改有力有序推進。要深化思想發動。深入細致做好思想發動、組織動員、政策宣講,確保工作指引到邊、宣講解讀到心、執行落實到位,促使有問題的干警敢於直面問題、勇於修正錯誤,主動向組織交代問題。要細化查處重點。

  徹底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派”“兩面人”。強化教育整頓與掃黑除惡常態化銜接,深查執法司法腐敗。要強化組織查處。深挖徹查違紀違法線索。提高線索核查效能,健全政法機關與紀檢監察機關問題線索移交、督辦等機制,建立線索台賬清零制度。

  三要注重深查嚴懲,堅決打好頑瘴痼疾整治攻堅。要深查“病灶”、精准發力。全面查找本系統、本單位政法隊伍在思想政治、紀律作風、執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及其具體表現。要深挖“病因”、分類施策。堅持邊查邊治、限期整治。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要深究“病根”、抓源治本。善於運用制度的思維和改革的思路,做到“減存量”與“控增量”一起抓、“當下治”與“長久立”相統一,通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四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查糾整改取得明顯成效。要壓緊壓實責任,嚴格紀律要求,抓好統籌協調,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明的紀律、最有力的措施扎實做好查糾整改各項工作,推動教育整頓向縱深發展,為加快構建“1+5”發展格局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顏復要求,區政法系統要在學習貫徹上有速度,在查糾整改上有力度,在推動轉化上有深度。將教育整頓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進一步激發政法隊伍干事創業、履職擔當的積極性、主動性,切實把教育整頓的成效轉化為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實效。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