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賢掌:加快農業產業發展 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04月22日14:25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加快農業產業發展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潘賢掌在周鐵根陪同下深入銅山區漢王鎮紫山村調研鄉村振興工作。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4月21日,副省長潘賢掌來徐調研。省政府副秘書長諸紀錄,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楊時雲,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謝曉軍,市委書記周鐵根,副市長王維峰陪同活動。

銅山區漢王鎮紫山村環繞紫金山而建,近年來按照“科學規劃、因地制宜、系統推進”的總體思路,統籌抓好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厚植生態底蘊,彰顯產業特色,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6000元。潘賢掌走進紫山村,聽取紫山村人居環境整治、特色產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等情況匯報,對紫山村推進人居環境整治、推進鄉村振興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希望紫山村在現有發展基礎上,鞏固提升人居環境整治成果,發揮典型示范作用,進一步放大生態效應,抓好特色產業發展,努力實現生態效益與經濟效益“雙提升”。在銅山區農業雙創中心,潘賢掌詳細了解創新創業服務、鄉村振興展示等情況,希望銅山區對標山東壽光,發揮好農業生產大數據公共服務平台的信息化優勢,努力做成樣板、做到最好。

在潘安湖國家濕地公園,潘賢掌詳細了解賈汪生態修復、轉型發展、農民增收等工作,對徐州市大力推進採煤塌陷地治理取得的顯著成效給予高度肯定。他說,近年來,徐州市圍繞轉型發展,大力推進生態修復,讓採煤塌陷地這樣的城市“傷疤”變成了寶貴的生態資源,真正實現了“隻有恢復綠水青山,才能使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這是“兩山”理論的生動實踐和延伸。潘賢掌還來到馬庄村,詳細了解馬庄各項事業特別是村集體經濟發展情況,希望馬庄村依托自身優勢,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帶動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在徐州華旭家具有限公司,潘賢掌走進企業生產車間、噴涂車間等處,詳細了解企業環保設施配備和運行情況,並走進企業產品展廳,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要求企業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全面提升環保管理水平,確保環保設施正常運行,全力打造行業內環保治理標杆企業。

潘賢掌一行還來到鳳凰山麓,瞻仰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並參觀了“人民的勝利——淮海戰役歷史陳列”展覽。潘賢掌仔細端詳一份份珍貴的歷史資料,認真聽取講解員講述那段革命歲月。他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淮塔重要指示精神,講好淮海戰役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讓淮海戰役精神在新時代發揚光大。(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