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江陰:鄉村學習不掉隊 “上門送學”暖人心

2021年04月23日08: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志願者為老黨員贈送學習資料。江陰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4月23日電(耿志超)“‘上門送學’可是幫了我們老年人的大忙了。”4月22日,在無錫江陰市青陽鎮青聯村,正在和志願者共同學黨史的村民李大爺開心地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針對行動不便或者年紀較大的黨員群體,青聯村通過打造“網格員聯戶送學“”中心戶聯村幫學“”志願者聯民踐學”三支隊伍,以多種方式組織“上門送學”服務,確保基層每一位黨員群眾們都能學懂弄通黨的歷史這本“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

   青聯村黨總支書記沈國清介紹,為了讓黨員們能及時學、隨時學,村網格員採用包片劃區的方式,為年老或不方便參與集體學習的黨員贈送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指定用書,並與他們一同學習,確保黨員黨史學習教育不漏學、不掉隊。

   與此同時,全村10戶黨員中心戶還積極發揮紅色講師團、閱讀推廣人的作用,以中心驛站、農家書屋為站點,用微黨課、全民閱讀等方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定用書導讀,為大家闡述建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並進行學習交流,引導大家學黨史、悟思想、明方向,幫助大家深刻理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確保黨史學習教育不走偏。

   根據黨員特長,青聯村還主動設立了黨員責任崗,進行公開亮諾,並組織“我為群眾辦實事” 活動,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鄉村振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基層治理等方面,著力解決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引導廣大黨員把理論學習轉化為實踐,帶頭服務示范,確保黨員標准不走偏。

   “通過上門‘送學、幫學、踐學’,深入基層一線,我們把黨的關懷送到了每名黨員群眾的心坎上,實現了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沈國清說。

   不止是青聯村的“上門送學”服務。從全市首家小學生黨史館的啟用,到“學習強國號”共享車開進田間地頭......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江陰市針對性地開展符合要求、貼近需求的各類活動,用足用好本地紅色資源,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同步開展線下線上學習,增強學習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全社會的參與度和覆蓋面。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