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開發區:讓黨史學習教育插上新媒體“翅膀”

2021年04月23日11: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連雲港開發區充分發揮新媒體矩陣傳播優勢,運用短視頻、小程序、微信公眾號等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增強氛圍、凝智聚智,提升黨史學習教育感染力,讓黨史學習教育插上新媒體“翅膀”。

“黨史+短視頻”, 讓故事“可視化”。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連雲港開發區上線抖音號、微信視頻號,以融媒體方式搭建黨史分享的新平台,用故事講理論,讓“黨史”理論活起來,讓黨史學習“走深、走實、走心”。4月15日,“猴嘴街道革命老兵高春富進課堂”短視頻一經發布,立刻引發廣大網友關注,“愛國教育必須從娃娃抓起”“繼承紅色基因”……網友們紛紛評論點贊,目前該視頻瀏覽量超1.6萬。通過幾十秒的短視頻,敘述鮮活的紅色故事,展現真實動人的崢嶸歲月,以喜聞樂見、直擊人心的方式傳遞紅色故事,吸引更多人群隨時隨地感受紅色文化的魅力。

“黨史+小程序”,讓學習“不打烊”。“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先后在哪裡召開?”“西安事變發生的時間是?”……近日,連雲港開發區“慶祝建黨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微信小程序上線,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均可進行“雲答題”,線上學黨史。黨史題庫圍繞黨史,以及省、市、區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相關要求等,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實現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內容全覆蓋。黨員干部群眾隻要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或點擊微信公眾號鏈接進入答題小程序,即可參加答題。通過接地氣、聚人氣、便利性高的知識競賽活動,可以讓黨員干部實現“隨手學”“隨時學”,隨時隨地檢驗黨史學習階段成果,以賽促學,形成你追我趕的學習氛圍。

“黨史+公眾號”,讓內容“全覆蓋”。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開發區官方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黨史天天讀”等專題專欄,定期推送黨史相關知識,及時報道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態,介紹創新做法、典型經驗等,進一步點燃黨員群眾學習黨史的熱情。充分發揮微信公眾號政務新媒體的傳播優勢,以文字、圖片、視頻等形式全方位、多視角展示紅色資源,宣傳黨史知識,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擴大學習宣傳的影響力和輻射面,讓廣大黨員群眾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黨史知識,了解黨史學習教育動態。截至目前,連雲港開發區微信公眾號黨史學習教育相關微信共發布100余篇,覆蓋人群“10萬+”。

下一步,連雲港開發區將在充分挖掘黨史學習內容的基礎上,綜合運用微信和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借助長圖、H5、短視頻、Vlog等形式,生產優質紅色主題新媒體作品,輻射更廣人群。(徐婉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