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首家個人“四史”宣講工作室在海門揭牌

2021年04月23日21: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俞兆新“四史”宣講工作室揭牌。戴躍華攝

人民網南通4月23日電 23日,江蘇省首家以個人名義開設的宣講工作室———海門區俞兆新“四史”宣講工作室揭牌,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陸衛東與南通市海門區委書記,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郭曉敏共同為工作室揭牌。

據了解,俞兆新“四史”宣講工作室設在海門教育體育局綜合大樓內,總面積近300平方米,分設工作研究、“四史”宣講、展覽展示三個區域。工作室負責人俞兆新,曾是南通市名師導師團導師、南通市政府督學,此次領銜海門當地12名高中歷史、政治教師、教研員和優秀黨建工作者組建“四史”宣講工作團隊,負責對基層宣講隊伍的培訓組建和青少年群體的 “四史”專題教育,通過團隊引領,推動海門黨史學習教育“萬場主題宣講進基層”走深走實。

當前,全面、扎實、深入地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大宣講,把“萬場主題宣講進基層”活動組織好、發動好、落實好,不僅是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心入腦的“關鍵一招”,更是不斷激發黨員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精氣神的重要舉措。海門在完成規定動作的同時,亦不斷創新思維,圍繞“誰來講”“在哪講”“怎麼講”,通過依托優勢載體、打造情境課堂、線上線下融合等舉措推動“大宣講”隊伍強起來、形式活起來、氛圍熱起來。

俞兆新表示,前期,該工作室團隊已受邀為各中小學、相關部門成功開展“四史”宣講23場次,受眾1萬多人。目前,團隊已編制完成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四個大課程宣講課件,研究開發出中國革命戰爭史、中國共產黨先驅等13個中課程宣講課件,圍繞海門特色和黨史史跡的若干微課程課件也在陸續開發中。(俞新美 王繼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