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集中銷毀侵權假冒商品190余噸

2021年04月23日17: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集中銷毀活動現場。人民網 朱達攝

圖為集中銷毀活動現場。人民網 朱達攝

人民網南京4月23日電(朱達)4月23日上午,江蘇省侵權假冒商品集中銷毀活動在南京舉行,銷毀的侵權假冒物品包括食品、化妝品、酒類、服裝鞋包、疫情防控用品、汽車配件、建材、非法出版物等15大類、12萬余件,共計190余噸。

作為2021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的重要配套活動,此次集中銷毀活動在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統一部署下展開,與全國其他15個省(區、市)主分會場展開聯動,並在“雲”上直播銷毀過程。

據悉,下一步,全省將繼續深化重點領域治理,緊緊圍繞侵權假冒現象易發高發的互聯網、農村和城鄉結合部、進出口環節三個重點領域,下大力氣開展專項整治,查辦一批大案要案,懲治一批犯罪分子﹔不斷完善長效監管機制,堅持打建結合、標本兼治,在嚴厲打擊的基礎上加強機制建設,提高綜合治理能力,努力鏟除侵權假冒滋生的土壤﹔積極構建社會共治格局,加強社會監督,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等社會組織作用,推進行業自律,引導企業開展自主維權,進一步完善舉報投訴制度,發揮媒體和社會公眾監督作用,共同打擊違法犯罪行為。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