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激活“紅色基因” 打造“身邊課堂”

2021年04月24日07:4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謀劃早 行動快 抓得實 徐州:激活“紅色基因” 打造“身邊課堂”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州市立足本地實際,突出紅色資源豐富的優勢,全方位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這門“必修課”入腦入心,為全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區域樣板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在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每天都有黨支部組織黨員來到這裡,緬懷革命先輩豐功偉績,回顧黨的奮斗歷程。

作為英雄的城市,黨的百年奮斗史留給徐州眾多革命遺址、紀念館、烈士陵園等紅色教育基地。用好用足“家門口”的紅色資源,成為徐州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大特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州市委中心組成員帶頭在淮塔腳下原汁原味學黨史,徐州市委常委會還走進邳州,進行為期3天的黨史學習教育集中學習,常委領學並瞻仰王杰烈士陵園。新沂市窯灣古鎮專門繪制了“紅色地圖”,推出紅色研學套餐,對現有34處紅色遺址遺存進行全面梳理分類﹔以走訪、詢問、檔案查詢等方式,對英烈生平事跡進行收錄。

中共新沂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加峰介紹,把紅色資源作為鮮活載體,有效融入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打造紅色線路,3.1萬人次黨員干部接受紅色教育﹔開設紅色課堂,通過書記講給黨員聽、先進做給大家看,讓黨員干部在思想洗禮中堅守初心,在爭先進位中增強本領。

為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徐州各地針對不同目標群體,創新宣講形式進行精准“滴灌”。徐州市賈汪區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把“宣講團成員講、選編節目演、群眾有獎問答”三個環節有機結合,新開通的“農村大喇叭”,有效解決了群眾分布分散、學習能力弱和學習時間不固定等問題。徐工集團重型機械有限公司圍繞需求為職工群眾辦實事促經營,讓職工勞動強度降下來、產品生產質量提上去,構建黨史學習的“長效機制”,不斷激發大家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徐州市政務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機關、深入窗口、深入人心。

徐州市賈汪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於洋介紹,講給群眾聽、演給群眾看,讓群眾親身參與,真正讓群眾來得了、坐得住、聽得進,讓老百姓知黨史、懂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徐州市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閆海曙告訴記者,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服務百姓的工作動力,通過“一網通辦”這個載體,打通部門之間的堵點和百姓辦事的難點。

自黨史教育啟動以來,徐州市明確“四大行動”和12個項目、60項重點任務的工作抓手,依托以12個縣區中心、162個所、2706個站為主體的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打造貼近基層黨員群眾的黨史學習教育新陣地,推動學習入腦入心。

徐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李愛彬表示,下一步,將以巡回指導和考學評學促進黨員干部學原著、悟原理,用好用活徐州紅色資源,創新方式方法,構建黨史學習教育“長效機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為民辦事的實踐中,真正形成從“要我學”到“我要學”的生動局面,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加快建設“強富美高”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徐州的強大精神動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李澤灝 賈亮 徐州中心站 徐州台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