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村(社區)黨組織為民辦實事項目形成清單

2021年04月24日15:31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以深學促實干,辦好“開門一件事”

“咱們小區馬上就要改建晾晒場地,新增共享晾衣杆了,以后再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晒衣服啦。”日前,水秀社區黨委書記尤靜娜將這個好消息告訴給幾位低樓層住戶。原來,這個上世紀80年代建造的老新村裡,不少香樟樹、雪鬆和水杉都已經長到6層樓高,影響了低樓層住戶採光,也給晾晒衣被帶來不便。為解決居民晾晒需求,水秀社區“向陽而生——城市社區空間微更新項目”應運而生,這也是社區完成黨組織換屆后第一時間上馬的實事項目。

與水秀社區一樣,無錫1198個村(社區)黨組織班子完成換屆選舉后,均以一刻不耽擱、一絲不放鬆的狀態投入到“開門一件事”中去,涌現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熱潮。截至目前,全市村(社區)黨組織已形成為民辦實事項目清單,並發布了100個重點項目。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市村(社區)黨組織堅持以深學促實干,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認真開展‘辦好開門一件事 繪好開局一張圖’活動,聚焦‘急難愁盼’、著眼‘短板弱項’,通過一系列立足實際、服務群眾的有力舉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廣大村(社區)黨組織堅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勇氣和力量,弘揚擔當精神,敢於接“最燙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擔子”,從最困難的群眾幫起,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選定“開門一件事”。

太湖國際社區一街區由於設計、規劃等原因,小區內公共休閑空間較少,活動場地數量無法滿足老年人需求,很多老年居民經常為休閑“搶地盤”與物業公司起沖突,給社區“兩委”班子帶來公共治理難題。“調研中發現,小區不少樓棟一樓為架空層,均處於閑置狀態。”社區黨委書記馮新紅說,為解決社區“老大難”問題,在充分聽取住建、自然資源和規劃、應急管理等部門的意見建議基礎上,社區黨組織牽頭制訂了“微幸福、鄰空間”樓棟營造項目,打算將這些架空層打造成閱覽小屋、黨群驛站、議事室等不同的空間載體,既解決居民公共空間不足的問題,又能有效延伸社區服務功能。

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在為民排憂解難中自覺踐行初心使命。據悉,在發布的100個重點項目中,全市村(社區)黨組織將推出一批紅色管家、養老服務、創業孵化等便民實招,辦好一批農房翻建、美麗鄉村建設、老舊小區改造等惠民實事,用干事力度提升民生溫度,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陳菁菁)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