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黨史學習教育:學上下功夫 行上求實效

2021年04月26日16:01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學”上下功夫 “行”上求實效

連日來,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宣講團成員分赴各地各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弘揚偉大的革命精神。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的各項目標任務切實轉化為共同認識和堅定行動,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努力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4月22日,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董現榮走進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展宣講。董現榮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打造司法公正徐州樣板迎接建黨100周年》為題,深入闡釋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剖析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大家表示,宣講層次鮮明、內容豐富、生動深刻,既是一場關於黨的偉大歷程的黨史普及課,又是一場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入發動課,更是一場關於筑牢黨性砥礪作為的思想教育課,令大家深受啟發、備受鼓舞,進一步堅定了學史悟史的決心信心,明確了行史踐史的方法遵循。

4月22日,市委宣講團成員、中國礦業大學教授丁三青走進新沂市開展宣講。丁三青以《從百年黨的輝煌歷史中汲取前進的力量》為題,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了宣講。大家表示,宣講內容視野宏闊、分析透徹,入情入理、深入淺出,為新沂市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幫助和指導,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用好黨史教科書,學好黨史必修課,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學習領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4月23日,市委宣講團成員、徐州工程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副教授王作雨走進市水務局開展宣講。王作雨以《百年黨史鑄輝煌》為題,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講。大家表示,要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切實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把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衡量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讓人民群眾因水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4月23日,市委宣講團成員、江蘇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教研部主任王為良走進雲龍區開展宣講。王為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國共產黨苦難輝煌百年奮斗及其力量密碼》為題,圍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黨史學習教育學什麼”等方面,深入淺出地闡釋了“為什麼學、學什麼、怎樣學”的問題。大家表示,要在學習黨史中賡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在加快繁榮新城區、提升老城區、建設開發區上彰顯擔當、干事創業﹔在圍繞今年100項重大產業項目、100項城建重點工程、100項為民辦實事項目“三個100工程”中狠抓落實、比學趕超,更好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

4月23日,市委宣講團成員、徐州市九裡中學校長、黨總支書記萬眾走進徐州市國有企業資產經營有限公司開展宣講。萬眾以《得民心者得天下——小推車“推”出來的戰爭奇跡》為題,從淮海戰役的背景、基本情況、勝利的原因、總結與啟示等多個角度深刻闡述了淮海戰役的重大意義。大家表示,將從黨的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堅定理想信念、銘記初心使命,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對黨忠誠、履職奉獻、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傳承弘揚淮海戰役精神,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為國企公司打贏改革遺留問題的殲滅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徐報融媒記者 欣聞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