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金湖:朝夕緣、話當年,青老結對共學黨史

2021年04月26日16: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劉學東講黨課。雷秀英 攝

“任何一件事情,必須堅持多年方有效,植樹造林更是如此,塞罕壩所以成名成功,是幾十年來職工艱苦努力的結果,水上萬畝林場所以有今天,也是三十年來歷屆縣委縣政府領導重視支持的結果……”日前,在淮安市金湖縣水上森林景區舉辦“朝夕緣·話當年”的活動上,淮安市政協原主席、金湖縣原縣長劉學東應邀給“名校優生”和新任公務員隊伍講黨課、話當年。

劉學東從走群眾路線科學決策、金湖人民三十年艱苦奮斗、歷屆金湖縣委縣政府共同努力等三個方面講述了該縣水上森林從荒灘變林海、沼澤成綠洲的故事,詮釋了老一輩“艱苦奮斗、甘於奉獻,持之以恆、不辱使命”的造林精神。

“聽了劉老的講話,我們深受啟發和鼓舞,我們將學習老一輩人艱苦奮斗、甘於奉獻的精神,接續奮斗、砥礪前行,追逐夢想,唱響青春之歌。”金湖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新錄用公務員張弛感嘆。

金湖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星介紹,邀請老領導講黨課、話當年,這是該縣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又是對老一輩“艱苦奮斗、甘於奉獻,持之以恆、不辱使命”造林精神的傳承,更重要的是教育年輕同志接好改革發展的接力棒。

據了解,為了讓“名校優生”和新任公務員從黨史學習中汲取精神營養,盡快融入到金湖的工作生活中,今年以來金湖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部署,大力實施開展“朝夕緣·青藍結對助力成長”活動,精選政治素質好、工作能力強的老干部與之結對,做他們的政治導師,授業解惑。創新開展老干部上黨課、紅色資源情境教育、共讀一本好書、共賞家鄉美、登門匯報工作等活動,在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的同時,保証結對對象交流不間斷、感情不斷線,讓異地公務員更好地走進金湖、了解金湖、融入金湖。(馬曉波 鄭曉 侯秀鬆 嚴海)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