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老舊小區“逆生長”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1年04月26日07:2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南通崇川:用老舊小區的“逆生長”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是江蘇的一項重大民生工程,與百姓的幸福緊密相連。去年開始,南通市崇川區按照“一街道一特色、一小區一方案”原則,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升級,用老舊小區的“逆生長”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走進位於南通市崇川區的易家橋新村壹號院,記者發現這裡道路寬闊、綠化錯落有致、牆體修葺一新。原本又臟又亂的老舊小區,已變得井然有序。居民們告訴記者,經過提升改造,小區裡原先亂種植、車輛亂停放等不少“老大難”問題都得到了解決。

南通崇川區易家橋新村壹號院居民朱星芳說:“過去反正就是停在路上,他家住在那就往他門口一停。違章拆了以后,路面擴寬了,擴寬以后就弄的固定的停車位,很規范很整齊。每一個停車位都用紅的磚砌出來。”

在改造過程中,一些居民還主動配合拆除了自家堆放雜物和花草的平台。多年的違建被徹底清理,擁擠的小區一下子就變“寬鬆”了。

南通崇川區易家橋新村壹號院居民陳玲玲說:“其實拆了我感覺還挺好的,我陽台也封起來了。原來家裡外頭跑進來跑出去的,灰塵也多。這麼拆了嘛,反正我家也感覺更加清爽了。”

南通崇川區易家橋新村壹號院居民吳寄楠說:“你看樓上的線網網絡一根都沒有了。原來管子亂七八糟的,難看死了,也沒有了。”

據了解,2020年,南通崇川區投入4.4億元,對易家橋新村、虹橋北村等12個老舊小區進行了系統改造。老舊小區普遍存在的基礎設施老化、公共服務配套短缺、居住環境臟亂差等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

南通崇川區虹橋北村居民嚴淑珍說:“早晨和晚上來散散步、聊聊天,鍛煉鍛煉身體,有的跳跳廣場舞。挺不錯的,環境挺好的。大家也很喜歡。”

今年,當地還計劃投資14億元,將全區50個老舊小區列入改造計劃,任務量是去年的4倍。同時,今年多層住宅加裝50台電梯的目標,也在有序推進中。

南通崇川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文錦說:“下一步,我們要繼續發揚‘登高望遠、勇毅精進’的精神,催生高質量發展新成果。著力解決老百姓的痛點難點問題,使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實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畢然 李澤灝 陳志斌 龔丹 姜晨光 供片台/南通台 編輯/張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