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啟動黨史學習教育系列短視頻拍攝

2021年04月26日16: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6日電 (李子佩)4月26日上午,“我比任何時候更懂你”黨史學習教育系列短視頻拍攝啟動儀式在南京大學鼓樓校區舉行。該活動旨在吸引和激勵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年在重溫歷史中傳承革命精神,在紅色砥礪中激發奮進情懷。

啟動儀式還特別邀請了原南京軍區政治委員、上將方祖岐,原浙江省寧波軍分區司令員季凌,江蘇省委黨史工辦原副主任於仲良,江蘇省委黨史工辦征研一處原處長、省周恩來研究會原秘書長張開明,南京大學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大氣科學學院原黨委書記王曉如等五位黨齡超過50年的老黨員出席。

儀式高燃開場,南大學子們唱響了一曲激情洋溢的《少年》。歌聲裡,老黨員們隆重登場。“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沒有一絲絲改變。時間隻不過是考驗,種在心中信念絲毫未減......”回蕩的歌聲,唱出了新老黨員共同的初心堅守、賡續傳承。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在致辭中說,在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南大青年在黨的指引下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一代代南大青年黨員的崇高風范和獻身精神,融入了中國共產黨人璀璨的精神譜系,匯進了中國共產黨人光榮的歷史血脈。他希望南大青年學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牢記“誠朴雄偉”校訓,樹立為祖國為人民永久奮斗、赤誠奉獻的堅定理想,以拍攝系列短視頻為契機,真正做到“學習百年黨史、汲取奮進力量”,在建設“第一個南大”中走在前列、在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實踐中走在前列、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走在前列。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徐纓在致辭中說,“我比任何時候更懂你”30集系列短視頻,充分運用故事化講述、可視化呈現、交互式引導等方式,借助“青年講”“講給青年聽”形式, 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在江蘇的偉大實踐。她強調,本次活動要做到突出政治引領,突出網絡特色,突出青年引領,突出時代元素,在“用黨史”中打造別具一格的江蘇符號,為實現“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提供強大網上輿論支持,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據了解,本次活動啟動儀式在南京大學舉行,有著特別的意義。共產黨員、南大校友曾聯鬆是五星紅旗的設計者。2012年,為了紀念他作出的突出貢獻,一面曾高揚在天安門廣場的國旗被專人護送到南大,並保存在學校檔案館中。啟動儀式現場,南京大學學生代表唐小茗視頻連線南大國旗護衛隊隊員楊煜坤,通過大屏幕,大家一睹了這面國旗的真容。

4月至10月,“我比任何時候更懂你”系列短視頻拍攝團隊將奔赴祖國各地,用青年人的鏡頭與表達,學黨史、跟黨走,向百年大黨致敬告白:“我比任何時候更懂你!”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