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汛期斷面水質達標改善形勢嚴峻

2021年04月26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汛期斷面水質達標改善形勢嚴峻

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近日召開的2021年度汛期水質保障提升現場推進會上了解到,當前,斷面水質達標改善形勢嚴峻。1—3月,全省210個國考斷面水質優Ⅲ比例為81.4%,雖同比上升2.5個百分點,但距離87%的工作目標仍相差5.6個百分點。工作目標尚未達到,劣Ⅴ類斷面仍未消除,揮發酚等特征污染物超標頻發,新老國考斷面問題疊加效應明顯。

去年汛期,江蘇省水環境質量一度跌入歷史谷底,6—8月,有90個國考斷面水質出現降類滑坡,其中36個斷面水質下降3個以上類別﹔33個斷面出現了劣Ⅴ類。今年汛期即將來臨,而支流支浜攔蓄污水、農田退水、養殖尾水以及城鎮污水收集處理等問題尚未解決,汛期水質保障難度依然很大。會上明確,要聯合治污,建立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防止“上緊下鬆”“單打獨斗”的現象,形成齊抓共管的良性推動機制。4月底前要全面完成重點問題排查和溯源分析,並建立問題清單,逐一實施整改。要加快污水收集處理,確保汛前支流支浜攔蓄污水治理到位。農田退水和養殖尾水要得到有效控制。要嚴查重處工業違法違規排污行為。(記者 吳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