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東三百農家書屋開辦“紅色課堂”

2021年04月27日15:55  來源:啟東日報
 
原標題:三百農家書屋開辦“紅色課堂”

“我們黨的百年歷史,是一部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4月25日,在東海鎮興旺村的農家書屋裡,村黨總支書記陸溢波正在給青年黨員講述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東海鎮將黨史學習課堂搬進了農家書屋,集體閱讀、主題沙龍等活動讓黨員們感觸頗深。如今,這種手把手、面對面、心貼心地傳遞理想信念、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的場景,已成為東海鎮農家書屋一道亮麗的“紅色風景”。目前,東海鎮18家農家書屋均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專區”的開辟,並不定期開展學習黨史等主題活動。

圍繞慶祝建黨百年主題,今年以來,全市各地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紅色主題閱讀活動,近300個農家書屋成飽含厚重歷史感、鮮活時代感的黨史學習教育“紅色課堂”,使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田間地頭,讓黨的好聲音“飛”入萬千農家。

4月17日,北新鎮雙仙村農家書屋“黨史學習教育專區”,10多名小學生正津津有味地聽抗戰老兵施德芳講黨史。雙仙村老黨員黃漢林和黃士忠利用孩子們下午放學時間,在農家書屋“黨史學習教育專區”給孩子們講黨史。

今年以來,全市各農家書屋通過設立黨史學習教育讀物專區、紅色經典書籍推薦、主題閱讀空間氛圍營造、主題閱讀活動開展等方式,積極推進全民閱讀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

連日來,南陽鎮佐鶴村老黨員陳士明每天到村農家書屋學黨史,每次黨史書籍上新,他總是迫不及待地借上一本,細細研讀。今年以來,佐鶴村黨總支利用農家書屋組織開展黨史宣講、心得交流分享會、黨史知識競賽等形式豐富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南陽鎮充分考慮群眾閱讀需求,經常更新書單,真正實現“人在哪裡”,黨史學習就在哪裡,讓黨的聲音原汁原味地傳播到田間地頭。

“1926年,陸鐵強來到洋橋村一帶開展農民運動,在這裡建立了啟東最早的黨支部……”在位於合作鎮洋橋村的陸鐵強紀念館,老黨員朱永繼正在給大家講述洋橋村的紅色革命史。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合作鎮用好用活本地紅色資源,開展“全民閱讀,走啟讀村”系列活動,採用“閱讀+”模式,帶領村民走進農家書屋、村史館、鐵強文化公園,舉辦閱讀分享交流等活動,讓紅色基因在江海大地上代代相傳。

市新聞出版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全市各地農家(社區)書屋將結合自身實際,設置“黨史學習教育專區”,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群眾“知黨情、感黨恩、跟黨走”。(錢愛仁)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