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各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2021年04月28日07:3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感悟思想偉力 汲取奮進力量 江蘇各地各部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連日來,江蘇各地各部門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沉下心來學,結合實際學,教育引導廣大黨員進一步弘揚革命精神,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

4月24日,省政府辦公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黨史、悟思想”開展專題研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過學習百年黨史,進一步感悟了思想偉力、堅定了理想信念。省政府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學”為本、以“悟”為要,結合實際、注重實效,精心組織、統籌推進,高標准高質量將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4月26日,由江蘇省委網信辦、南京大學等舉辦的"我比任何時候更懂你"黨史學習教育系列短視頻拍攝活動在南京大學啟動。將征集30個“青青團隊”,選取30個歷史節點,講好30個黨史故事。以此來充分激發廣大青年愛國愛黨的真情,向百年大黨致敬,向未來中國致敬。

4月27日上午,南京仙林大學城黨工委組織仙林高校黨員師生代表走出校園,來到駐地紅色資源曉庄革命烈士紀念碑,開展“緬懷革命先烈,汲取奮進力量”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實踐。通過瞻仰紀念碑、回顧烈士事跡、重溫入黨誓詞,激發廣大師生的初心意識和使命擔當。在曉庄學院師德教育館報告廳,大家還圍繞曉庄支部及曉庄英烈精神展開學習交流。

南京師范大學學生王翔翔說:“十位曉庄英烈以自己年輕的身軀踐行了他們的愛國精神和堅定的信仰,我們當代青年也應該堅定我們的信仰,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地方建設和民族復興奉獻自己的力量。”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承武 朱曉瑩 曹鵬 李澤灝 陳超 薛蘇陽 施志鵠 郭彧 沈楊 楊時盛 供片台/蘇州中心站 編輯/劉琳)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