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啟動“萬名黨員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29日21: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29日電 29日,南通市海門區“打開一扇門,巧解百家事”“萬名黨員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啟動,海門將組織引導全區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走進基層群眾,著力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麻煩事、急難事,解民憂、紓民困,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我們要將學習黨史同觀照現實、推動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經常向群眾求教,集思廣益、博採眾長,練就為人民群眾服務的真本領。”海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江華在啟動儀式上強調。

此次啟動的“萬名黨員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注重聯系群眾,排摸群眾關注問題﹔立足職能,辦好民生實事﹔兌現承諾,增強群眾滿意度。通過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將工作重心下移,組織黨員干部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和重點項目,開展一次普遍走訪,在問計問策問需問效中拉近與基層、群眾的感情。廣泛運用“黨群連心卡”“民情夜訪”“黨群議事會”等載體,收集基層訴求及意見建議,找准摸清企業運營過程中的堵點、痛點,老百姓關心的熱點、難點,並將群眾訴求及意見建議進行梳理匯總,分類施策。對“立刻辦”的,結合認領“微心願”等,由黨員領辦,迅速落實﹔對於涉及環節較多、辦理周期較長的,進行“限期辦”,排出辦理時間進度表,安排專人抓落實﹔對基層反映強烈、涉及多部門多領域且一時難以解決的,由屬地黨委或分管部門進行“分期分批辦”,並適時向群眾公示,做到“事事有落實,件件有回音”。

活動期間,解放西路社區示范放樣,用民生數據交上一份讓群眾滿意的答卷。社區內5個網格支部、6個駐區單位黨組織、3個共建機關黨組織、13個社會組織結成黨建共同體,19支志願者隊伍在社區常態化開展服務。社區常年實施“四點半學堂”“繽紛冬日”“七彩夏日”等“20項“黨建小實事”。社區黨員干部發揮鐵腳板的功夫,3個月時間,全面排摸轄區3257戶家庭情況,面對面了解群眾最真實的需求,征集民情建議1000多條。增設小區停車位近600個,對45幢樓宇外牆面進行粉刷﹔對56幢樓的雨污水管道進行改造,新增綠化面積近6000平方米﹔獨居老人由樂為養老殘疾人之家領辦,開展送餐、陪伴、精神慰藉等服務,為殘障人士提供就業支持﹔開設圖書驛站、“一元理發”等多元化的服務設區居民。

據介紹,開展百佳黨建實事創評活動是海門區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和推動基層組織工作創新的有益實踐,是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行動的重要內容,各區鎮、部門要切實培育、發現和總結一批基層黨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以典型案例帶動民生實事的辦理。(俞新美 李娟 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