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連三!無錫錫山兩年內3位區政協副主席投案

2021年04月30日15: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30日電 (耿志超)4月29日,江蘇無錫市紀委監委通報,該市錫山區政協副主席張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這是兩年內第三位投案落馬的錫山區政協副主席。

據錫山區政協官網顯示,4月26日,在錫山區委副書記、區政協主席言國強主持召開的區政協四屆五十三次主席會議上,張杰已不在出席的領導名單中。

人民網注意到,去年3月29日,無錫市委組織部發布干部任前公示,時任錫山區政府黨組成員,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黨委書記,區人防辦主任,區地震局局長,55歲的張杰擬提名市(縣)區政協副主席候選人。同年5月,張杰正式任職錫山區政協副主席一職。

張杰履新不滿一年便宣告落馬,而在其任職區政協期間也較少公開露面。公開報道顯示,張杰最近一次亮相是在1月14日的錫山區第四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張杰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區兩會。

張杰落馬半年前的2020年10月28日,錫山區政協原副主席朱大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先行選擇主動投案,此時的朱大風已退休7年。

時間往前翻閱,2019年8月26日,因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等,無錫市紀委監委對錫山區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章建新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章建新同樣是自動投案,到案后如實交代違紀違法問題,最終經無錫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