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紅色尋根e起行”發布黨史學習教育精品線路圖

2021年04月30日17: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首場紅色課堂開講。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4月30日電 (記者王繼亮)“陸文山烈士,原名葛祖權,又名張重知,曾經化名宏祥,是一名中國共產黨員。1923年10月,陸文山出生於觀音山北香山殿一個姓張的中農家裡。1940年7月,畢業於南通縣立鄉村師范,同年參加革命。歷任通八區農會副會長、袁港區委書記、袁港區基干隊隊長。1944年2月不幸被捕,英勇犧牲。”30日上午,南通崇川經濟開發區宣講員吉欣悅為基層黨員干部講述紅色黨史。

圖為紅色尋根e起行地圖。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南通崇川區“紅色尋根e起行”黨史學習教育精品線路圖首發暨百場紅色課堂首場活動當日拉開帷幕。

為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深切緬懷之情,進一步傳承革命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信仰信念,崇川區網信辦特邀轄區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及黨員、互聯網新生代、網絡達人以及網絡媒體代表共同參與,一起訪紅色印記,看百年輝煌。

據介紹,崇川區下一步將在各街道結合“初心回望”“產業發展”“鄉村振興”“基層治理”“文化傳承”等五大主題,用活黨史宣講員、產業工人、人才代表、傳統文化傳承人、互聯網行業代表等資源,依托“互聯網”賦能,共聚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向心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