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科技城科技創新獎勵政策發布 助力紫東“創新引領極”建設

2021年04月30日16: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

人民網南京4月30日電(馬曉波)4月29日,仙林科技城發展聯盟第十次理事會在南京仙林大學城召開。會上發布了2021年度科技創新獎勵政策,該政策在去年的基礎上擴大了獎勵范圍,加大了獎勵力度,助力紫東“創新引領極”建設。

仙林大學城目前匯集了南京大學、南京師范大學、南京郵電大學等12所高校,高等教育資源總量約佔全省的15%,是江蘇乃至全國重要的高等教育集聚區。仙林科技城發展聯盟成立十年來,在推動區域產學研合作、成果轉化、項目落地、人才引進、載體建設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去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要高質量建設紫東科創大走廊,打造全市的“創新引領極”。作為紫東地區啟動建設最早,發展最為成熟的區域之一,把仙林大學城的科教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和發展動力,成為今年聯盟理事會的重要工作之一。

據了解,去年召開的聯盟理事會首次出台“1+4”科技創新政策,宣布連續三年每年設立2000萬元資金,助推仙林地區各項科技創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年發布的2021年度科技創新獎勵政策在去年的基礎上,擴大了獎勵范圍,加大了獎勵力度。主要包括加快科創載體高質量發展、培育壯大科創森林、加速推動技術交易、強化知識產權創造和運用、培育仙林文化品牌和完善科技創新服務機制等6個方面內容。為進一步推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轉化,幫助駐區企業攻克關鍵技術,會上還發布了134項仙林地區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08項區內科技企業技術需求,涉及11個產業領域。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仙林科技城發展聯盟理事長胡金波在會上表示,聯盟成員要積極落實和主動爭取各項激勵政策,推進各項科技體制改革措施先行先試、率先落地,在科技體制改革成果上形成示范推廣,體現出敢為人先的魄力。聯盟成員應進一步推動校地融合,圍繞數字產業發展需求,完善“源頭創新一技術開發一成果轉化一新興產業”的全鏈條創新體系,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效率,在數字科技若干領域上形成創新發展,展現出敢於擔當的責任。聯盟成員應自覺強化發展特色,突出創新優勢,自覺肩負建設“創新、文旅、產業、生態”新城的使命,讓紫東成為令人向往的安居樂業之地,彰顯出敢於作為的氣魄。聯盟成員要進一步加強協商合作,樹立大局意識、協作意識,緊密聯動、通力配真正做到目標同向、責任同擔,提升協同力,建強仙林建優紫東,凸顯出善作善成的智慧。

會上,南京郵電大學和中國電科28所的專家學者,圍繞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如何服務紫東發展,全力推進數字城市建設作了主旨發言﹔發布了《紫東核心區及仙林大學城科技創新中長期規劃》﹔數字產業聯盟微信公眾號正式上線﹔舉行了科技攻關“揭榜挂帥”聘任儀式﹔6所高校圖書館負責人共同啟動“棲閱時光·仙林大學印象書房”,該24小時城市書房擬建在蕭宏石刻公園,建成后將成為高校圖書館有力補充,為仙林大學城師生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閱讀空間。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