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高鐵新城新龍生態林開園 佔地面積440公頃

2021年04月30日15: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4月30日電 (馬燾燾)4月30日上午,常州高鐵新城田園活力中心啟動暨新龍生態林開園儀式舉行。南京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劉中亮,江蘇省旅游協會秘書長許家聞、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北區委書記周斌,常州市副市長陳正春等出席活動。

常州國家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新北區區長喬俊杰在致辭中表示,新龍生態林的全面開園,是高新區、新北區建設高鐵新城田園活力中心的又一關鍵落子。自此,高鐵新城規劃設計方案中涉及的創智商務中心、現代生活中心、田園活力中心已全面啟動。

開幕式后,嘉賓和市民游客共同參觀了新龍生態林核心區。當天還在牡丹園內舉行了“常州植物園”揭牌儀式。劉中亮和常州國家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完利梅共同揭牌,新龍生態林正式挂牌“常州植物園”。

據了解,本次啟動的田園活力中心,是高鐵新城“兩軸三心、南廳北苑”特色空間結構布局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核心區北部會議會展中心、文旅體育中心的空間載體。該中心以新龍生態林為依托,搭建生態林與城市空間有機融合的生態網絡框架,將100片場地的網球中心、50片場地的足球中心、10公裡永久智慧馬拉鬆賽道、水上運動中心和棒壘球中心點綴穿插其間,以全民健身為基礎積極申辦高等級賽事,推動體旅、體教、體醫、體服全面融合。

伴隨著核心區建成開放,常州地區最大的生態環境保護工程——新龍生態林全線開放。新龍生態林總佔地面積440公頃,以“林”為核心,以“綠”為底色,集生態調節、教育科普、休閑娛樂、運動康養等豐富功能於一體。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