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採取有力措施做好強對流天氣應急救災工作

2021年05月01日11: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1日電 受東北冷渦影響,4月30日,江蘇沿江及以北地區遭受突發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襲擊。災情發生后,江蘇省委、省政府連夜部署。省委書記婁勤儉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聯人員,加強節日期間安全防范工作,組織好抗災救災,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確保人心穩定、社會安定。省長吳政隆迅速部署並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進一步指揮調度應急處置工作。

5月1日一早,在江蘇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吳政隆現場視頻連線13個設區市應急管理指揮中心,詳細了解各地受災救災情況。他指出,下一階段搶險救援工作任務仍然很重,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有力更科學更高效的措施做好搶險救援各項工作。要全力以赴救治傷員,進一步做好拉網式搜救失聯失蹤人員工作,盡一切可能挽救生命,用心用情做好善后,讓人民群眾感受到黨委、政府的溫暖。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嚴防次生災害發生,盡最大努力盡快恢復受災區域生產生活秩序,盡最大可能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要舉一反三做好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和應急響應工作,主要領導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進一步緊起來、嚴起來,落細落實各項措施,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堅決維護好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劉旸參加調度會。劉旸率工作組趕赴受災最嚴重的南通市指導救災處置工作。

4月30日,江蘇全省13個設區市的630個鄉鎮(街道)日極大風達到8級以上,153個鄉鎮(街道)日極大風達到10級以上,部分地區日極大風達到15級。截至5月1日8時,強對流天氣共造成南通、淮安、鹽城、泰州、宿遷13688人受災,其中,因災死亡11人,因災受傷66人,緊急轉移安置3050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726公頃、成災面積320公頃、絕收面積48公頃﹔房屋倒塌132間,嚴重損壞256間,一般損壞6030間﹔直接經濟損失1640萬元。4月30日晚,一艘南通籍“蘇海門漁01728船”返港途中在距離呂四港40海裡處翻扣,船上共11人,至5月1日凌晨4時45分,2人成功獲救,9人仍在全力搜救中。

災情就是命令。有關地方和部門在江蘇省委、省政府的指揮部署下,迅速組織力量,採取有力措施,把人員搶救放在第一位,爭分奪秒、全力救援,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多措並舉做好善后工作,全面排查因災害產生的安全隱患,盡快恢復群眾生產生活。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