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對流天氣致南通農業受災嚴重 7.5萬畝大棚受損

2021年05月01日20: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5月1日電(記者王繼亮)1日晚間,人民網記者從南通市農業農村局獲悉,30日傍晚起該市出現的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致當地農業受災嚴重,共有約7.5萬畝大棚不同程度受損。

南通市農業農村局種植業管理處處長陳昌軍介紹,經統計,該市農業受災嚴重,不少地方大棚薄膜被掀翻、鋼架被拔起,截至目前共有約7.5萬畝大棚不同程度受損。全市在田小麥、油菜發生部分倒伏,小麥倒伏面積約5萬畝,油菜倒伏面積約2萬畝。同時約15萬畝露地蔬菜輕度受損,約2.5萬畝桑葉損傷。另外家庭農場、種植園區的房子受損,種植機械被砸壞,有部分烘干房卷帘門被吹壞,房屋和門窗不同程度受損。

下一步,南通各地將進一步做好農業災情統計,第一時間將經營主體受損情況上報保險公司,加強田間管理,及時噴施葉面肥,科學防治病虫害,力爭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