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江蘇高速路網通行平穩有序 車流量預計達400萬輛

2021年05月02日07:0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五一”長假首日迎來出行高峰 全省高速路網通行平穩有序 車流量預計達400萬輛 鐵路航空增開班次 緩解客流壓力

  長假的第一天,江蘇省各地公路、鐵路迎來出行客流高峰。

  全省高速路網通行平穩有序 車流量預計達400萬輛

  江蘇台記者董雯說:“現在時間是中午的11點鐘,我所在的地方是南京八卦洲長江大橋的高速收費站,我們看到現在由南往北出城方向的車流量是明顯多於進城方向的車流量,而且出現了車多緩行的情況。”

  從4月30號下午開始,全省高速公路車流逐步上升,部分路段陸續出現車多緩行。數據顯示,4月30號全省高速路網出口流量為323.18萬輛,較上一日增加59.84萬輛。而今天繼續保持高位運行,預計車流量在400萬輛左右,從下午開始車多緩行狀況逐步緩解。

  江蘇台記者胡於棋說:“這裡是江蘇省高速公路調度指揮中心,截止到下午2:30,全省高速路網車多緩行狀況較之於上午明顯緩解,目前大車流在南北方向主要集中在過江通道,而在西東方向上大車流則主要集中在滬寧高速以及滬武高速的蘇州無錫段,到目前為止全省高速路網通行平穩有序。”

  交警部門提醒,5月1日9時至15時將出現出行高峰,5月5日14時至21時將迎來返程高峰,市民盡量提前規劃路線、錯峰出行。同時,為迎接出城高峰,避免擁堵,從4月30日下午5點起,交通部門開放相應地區的應急車道,並採取分流措施。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二大隊民警劉瑞說:“中間所有的道口我們採用了錐桶擺放之后,把它封閉,所有大車全部靠右小車靠左,避免大車和小車相互交織, 影響整體的通行速率。”

  鐵路航空增開班次 緩解客流壓力

  鐵路方面今天也迎來了旅客出行高峰,預計全天南京鐵路共發送旅客35萬人次,以滬杭甬、京滬高鐵沿線以及漢口、廣州等方向高鐵客流為主,出行人群也以旅游流和短途探親流為主。南京、淮安等地鐵路部門通過調整車次,增開列車,及時滿足鐵路客流增長需求。

  高鐵淮安東站客運值班員王健說:“在這個五一期間經過我們淮安東站的也加開了10趟的臨客,主要是以南京、上海的方向為主。”

  航空客運方面,“五一”期間,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預計保障國內客運航班起降逾3000架次,旅客吞吐量逾39.4萬人次。此外,江蘇7家機場還將新增或加密多條國內航線,保障假期出行。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董雯 郭鍇峰 胡於棋 俞銘義 鄭凌 王從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