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移動奮戰40小時全面恢復通信網絡暢通

2021年05月02日15: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4月30日,江蘇部分地區出現冰雹和強雷暴大風天氣,造成部分高壓線纜、通信杆路線路被風刮倒,導致部分通信基站觸發基站退服告警,其中南通災情尤為嚴峻。對此,江蘇移動迅速出擊,組織全省的通信保障力量開展通信基站及光纜搶修,連續奮戰40小時,截至5月2日12時,已率先全面恢復全省通信網絡暢通。

江蘇移動網絡保障人員在進行線路搶修

在南通呂四鎮,因停電整個鎮區漆黑一片。南通啟東移動負責線路維護的李勝勇帶領人員在黑暗中摸索前進,一一尋找故障點位,路邊大樹傾倒影響前行,他們下車一一搬離,排查完故障點,他們的雙手也被磨起了血泡。

江蘇移動網絡保障人員組織通信搶修

在南通如東縣岔河鎮,為確保全鎮通信網絡暢通,南通如東移動的吳維國則帶領著其中一支應急搶險隊伍趕赴基站搶修現場。樹木攔路,線路杆傾斜,行車異常困難,搶修的油機沒辦法到指定地點。為加快進度,吳維國帶領隊員用雙手搬運樹干,抬著近70公斤的發電油機前往基站現場進行緊急發電搶修。他和小組6名成員輪番上陣,用了不到半個小時,大油機終於抬到現場,搶在退服前為基站提供了穩定電力,確保了通訊網絡持續在線。

在南通移動的通信網絡監控中心,這裡燈火通明,張洋就是其中一份子。5月2日本是張洋結婚的好日子,作為網絡監控調度的骨干員工,他接到緊急預警后,主動放棄休息,挑起網絡監控調度的重任。一邊監控全市的通信網絡恢復情況,一邊還在調度全市的網絡搶修隊伍。40個小時后,在5月2日中午時分,全市通信網絡恢復,滿眼血絲的他說:“終於可以緩一口氣了,稍微休息下,讓監控室的兄弟們來幫我頂一陣子,我回去接個新娘就來給大家換班。”

江蘇移動網絡保障人員組織通信搶修

據了解,為應對此次突發情況,江蘇移動集結全省之力,累計出動1563人、車輛926輛、油機809台,率先搶通南通及全省網絡通信,全面保障著用戶的通信網絡暢通。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