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韓資工業園區制定“正負面”清單 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5月06日17: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日前,江蘇省鹽城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韓資工業園區制定出台優化營商環境“正負面清單”,以實際行動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據了解,“正面清單”主要包括“三項服務”,即踐行親清服務、融企服務、挂鉤服務。從密切聯系企業、主動靠前服務、推動政策落實、協調解決問題、親清政商交往等方面,劃定與企業和企業家交往的“安全區”。

“負面清單”主要包括“六個嚴禁”:嚴禁失信失諾、嚴禁優親厚友、嚴禁濫用職權、嚴禁執行不力、嚴禁辦事繁瑣、嚴禁推諉扯皮。明確服務交往的“禁區”,推動黨員干部安心靠前服務企業,強化服務意識、法紀意識,守住底線、擔當作為。

推行優化營商環境“正負面清單”,不僅是韓資園服務企業的硬核之舉,也是園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助推營商環境優化的現實舉措之一。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韓資工業園區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實際工作深度結合,從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謀發展、抓落實的實際舉措。

4月20日,園區服務人員根據企業需求主動上門,協助江蘇大圓亞細亞汽車彈簧有限公司完成環保設施專項安全評價驗收。4月25日,園區組織江蘇富國管路系統有限公司43名職工免費參加電工(四級)技能提升培訓。4月26日,園區組織安全環保專家赴新落戶的中乾泰克汽車配件有限公司指導企業開展安全、環保“三同時”工作。

目前,韓資工業園區已通過企業服務微信群、廠區宣傳欄等平台,公布推廣優化營商環境“正負面清單”,設立優化營商環境意見箱,拓寬投訴、建議、監督渠道,結合全區正風肅紀“五進”專項行動,著力解決涉企服務中存在的“四風”問題,狠抓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體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孔大勇 )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