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農業農村局干部職務調整

2021年05月07日07:27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區委在農業農村局召開干部大會

  融媒體記者 開年年 於伶

  5月2日上午,區委召開農業農村局干部大會,宣布區委有關干部職務調整決定。區委書記張笑出席大會並講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夏開封主持大會並宣讀任免決定。

  經區委研究決定,孫一衛同志任區農業農村局黨委書記、區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提名為區農業農村局局長人選、任區政府扶貧工作辦公室主任﹔丁鳳翔同志任區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主任﹔劉士玉同志任區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

  張笑對全區農業農村工作和農業農村局班子建設提出具體要求。

  張笑強調,一要聚焦發展,持續打造農業強區。要培強產業體系。著重抓好糧食等重要農產品綜合生產能力提升,進一步培育壯大優質稻米、綠色蔬菜、生態水產等優勢特色產業,大力實施“一鎮一品一萬畝”行動。要優化生產體系。加大輕簡高效綠色生產技術推廣力度,積極推動農業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發揮農業龍頭企業引領帶動作用。要完善經營體系。加大新型經營主體、職業農民的培育力度,依托“企業+合作社+農戶”等方式,進一步密切利益聯結機制,大力引導支持農資供應、農機作業等生產性服務業發展。

  二要聚焦民生,持續打造美麗鄉村。要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健全線上線下返貧致貧風險監測核查、動態幫扶等機制。推動“黨建引領、集成振興”農村綜合改革試點進一步擴面提質。要著力深化農村改革。善於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加快破解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深入開展“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進一步擴大聯建覆蓋面,實行常態化推進,加強項目跟蹤管理。要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加強城鄉統籌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系、農村污水管網建設,持續推進農村廁所革命、農村河道疏浚及生態河道建設等工作,健全“五位一體”綜合管護機制。要積極打造特色田園鄉村。統籌產業、文化、河湖等資源要素,分類推進鄉村建設,彰顯地域特色,留住美麗鄉愁。

  三要聚焦服務,持續打造過硬隊伍。要強化政治意識。始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中央方針政策和省市區決策部署。要提升業務素養。自覺加強政策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結合當前農業農村工作的新形勢、新情況,堅持系統思維、實效導向,在政策執行、服務指導上下功夫、求創新。要堅持真抓實干。扭住農業產業結構調整、農村綜合改革等各級關注、農民關心的重大問題,加強研究謀劃,拿出妙招實招,全力以赴抓落實。要始終廉潔自律。農業農村局黨委要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始終把紀律規矩挺在前,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一把手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敢抓敢管、真抓真嚴,切實履行好抓班子、帶隊伍的職責。全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艱苦奮斗、一心為民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拼搏進取、甘於奉獻,堅決守住廉潔防線,切實樹立農業農村系統干部的良好形象。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