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笑主持召開淮安市淮安區委常委會會議

2021年05月08日07:48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

  融媒體記者 潘健 嚴曼曼

  5月4日,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傳達省、市對台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常委會聽取關工委工作匯報時領導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區領導顏復、蔣必海、關曉衛、王銳、祁素娟、袁安寶、吳洪剛、夏開封、彭凱、戴向峰、李曉旭、汪磊、王成偉、陳祖敏、印祺、鐘馬參加會議。

  會上,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彭凱傳達了省、市對台工作會議精神。

  張笑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委對台工作部署要求。切實把思想與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台海形勢的判斷上來,正確看待兩岸關系發展變化,進一步增強在大視野中謀劃推進全區對台工作,服務好全省、全市對台工作大局。要全力推動台資集聚示范區建設,持續推進淮台優勢產業融合,持續深化淮台交流交往,持續優化涉台營商環境,讓台商台胞在淮安區生活暖心、工作順心、發展安心。要形成上下聯動、合力推進的工作格局,加強對台工作的政治領導、統籌指導和保障支持,進一步壓緊壓實各部門、各單位對台工作責任。

  區關工委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常委會聽取關工委工作匯報時領導講話精神,匯報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情況。

  張笑強調,關心下一代工作是惠及國家、造福百姓的朝陽事業。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培養革命事業接班人的高度,為淮安區發展培育更多優秀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要發揮獨特優勢,找准關心下一代工作的著力點、突破點,樹立品牌,培育亮點,推進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健全工作機制,把關心下一代工作納入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納入目標考核,以“黨建帶關建”,構建“大關工”格局。

  會議原則通過《區經濟開發區績效獎勵實施辦法》和《區經濟開發區財政體制改革方案》。

  張笑強調,要進一步細化深化,研究制定實施細則,最大限度激發開發區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經濟開發區要充分利用財政體制獨立的契機,積極作為、加快經濟開發區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形象提升的建設發展,引領帶動全區經濟崛起。

  區發改委匯報《淮安區“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創新實干”行動方案》。

  張笑強調,要高點高位推動。“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創新實干”是市委、市政府立足現狀、著眼長遠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也將是接下來一段時期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各牽頭單位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強化“一盤棋”思想,抓好條線工作具體的方案制定和細化,確保把握重點、有的放矢。要不折不扣落實。認真分析、持續發力,堅持問題導向,主動對標對表,分類制定目標措施,動態推進,不斷鞏固優勢、著力補齊短板,為“五年目標、三年完成”奠定堅實基礎。要從嚴從緊督查,加強跟蹤問效,及時掌握推進落實情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杜絕消極作為,確保督出壓力、督出動力、督出實效。

  會議還研究並原則通過了公開選拔專業招商工作人員方案和區教體系統面向清華、北大等高校引進高層次人才工作方案。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